重庆首次在香港影视展上设城市展馆
03-20 07:5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左至右:张建声、吕良伟、古天乐、韩庚、林雪。

到重庆展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昨天,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重庆晨报作为重庆唯一受邀媒体参加。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影视展览,不仅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影视公司参展,现场也是星光熠熠。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首次在香港国际影视展设立城市展馆,重庆的美景和重庆出品的影视作品都受到极大关注。

重庆美景和影视作品受关注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内地省市的参展数量创下新高,重庆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却是首次设立城市展馆。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山水之都 光影重庆”为主题的展馆内,一面展墙展示的是有“天然影棚”美誉的渝中区美景,另一面展墙展示的则是江津白沙·老重庆影视拍摄基地的图文资料。

江津展区接待的首家影视企业——浮生若梦影视(上海)有限公司了解了白沙·老重庆影视拍摄基地情况后,被江津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影视拍摄资源所吸引,当即表示将到白沙·老重庆影视拍摄基地拍摄一部以“中国式”超级英雄为主题的影视剧。

记者在重庆展馆看到,展馆内的参观者一直络绎不绝,不少人还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已经数不清今天接待了多少参观者。”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徐郭涛介绍,这次除了渝中区和江津区参展以外,还有12家重庆本土影视制作和出品单位参展,一共带来10余部影视作品。“这次重庆参展的影视作品类型非常丰富,既有青春片《何处尘埃》《青春筑梦者》,也有惊悚片《鬼使神差》,还有儿童片《丛林历险记》以及纪录片《最后的棒棒》。特别是《最后的棒棒》,今天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已经有来自美国、韩国和东南亚等地的人士来洽谈海外版权。”

徐郭涛大概统计了一下,目前来咨询的参观者更多的是对重庆的美景感兴趣,不少电影人都找徐郭涛要了联系方式,准备到重庆来看景选景。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朱茂说,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我们要通过这个平台,把重庆的电影电视产业推介出去,也要把全球好的影视资源和经验带回重庆。”

开幕首日男明星风头更盛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50家公司参展,世界各地的影视企业纷纷设立展馆,向全球买家推广最新影视作品。

当天下午第14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也正式启动,除了香港国际影视展外,一直到4月15日,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这些活动及论坛将陆续举行。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介绍,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地区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平台,除了影视作品的交易外,本届还将举行超过300场的研讨会、新片发布会以及交流活动,同时也有和年轻电影人相关的主题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影视行业。

除了影视作品的交易,现场更是“星光灿烂”,不过首日几乎是男明星撑起了一片天。

开幕当天上午,电影《真·三国无双》举行全球发布会,导演周显扬携韩庚、古天乐、吕良伟、林雪等主创亮相,韩庚说自己在电影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动作戏的拍摄,古天乐更是因为拍摄眼球受伤。参加完发布会,古天乐又来到光剧院,和张智霖、袁咏仪、吴镇宇、黎明、吴樾、郭富城、佘诗曼参加耳东影业的新片发布会。英皇电影和美亚娱乐则找来了刘青云、佟大为、林峰、张家辉、郑秀文、蔡卓妍、郭富城、吴卓羲这些明星站台。对于非电影专业人士来说,香港国际影视展确实是一个撞星的好地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孔令强 香港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