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冲破云霄!歼-16巴渝天空震撼出击
03-19 22:51:26 来源:中国军网

飞行员驾驶歼-16战机实施低空密集编队训练。.jpg

飞行员驾驶歼-16战机实施低空密集编队训练。

一场春雨过后,山花绽放,绿草吐新,巴渝大地某机场上空云霭氤氲,一架架国产新型战机昂首向天,犹如等待开刃的利剑。

“新”教官王体指导“老”学员刘晓鹏(前)进行座舱实习。刘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杨进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jpg

“新”教官王体指导“老”学员刘晓鹏(前)进行座舱实习。

3月6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歼-16战机飞行训练。飞行员刘晓鹏和王体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向战机,迎来飞行生涯的全新时刻。

王体、刘晓鹏驾驶歼-16战机滑向起飞线,准备升空。刘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杨进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jpg

王体、刘晓鹏驾驶歼-16战机滑向起飞线,准备升空。

王体,1984年出生,空军一级飞行员,歼-16首批教官;刘晓鹏,1977年出生,空军特级飞行员,“金头盔”获得者,曾是王体改装歼-11的教员。今天,这对蓝天“师徒”角色反转,王体作为飞行教官在后舱带教刘晓鹏驾驶新战机翱翔苍穹。

王体、刘晓鹏驾驶歼-16战机在雾中起飞。刘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杨进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jpg

王体、刘晓鹏驾驶歼-16战机在雾中起飞。

上午10时许,战机以雷霆之势冲上云霄。雨后雾气未散,刘晓鹏操控战机穿云破雾,战术动作环环相扣。“新大纲鼓励学员大胆质疑、大胆提问,飞出属于自己的战法训法,探索通往胜利的新路。”据该旅领导介绍,刘晓鹏反复学习战机原理,深究每个招式的战术意义,经过周密的数学计算,设计出这套训法。

飞行员驾驶歼-16战机在空中实施高难度战术机动训练。刘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杨进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jpg

飞行员驾驶歼-16战机在空中实施高难度战术机动训练。

“8点钟方向,发现目标!”刘晓鹏向后舱报告,随即快速拉杆蹬舵,战机陡然跃升,而后翻转急降。基础课目融入了实战背景,仿佛正与劲敌抢攻。

大载荷飞行、边界性能体验、模拟处置空中特情……首个飞行架次内容丰富、实战味浓。驾机归来,刘晓鹏走下舷梯,额头和脸上微微渗出汗珠。

新大纲对标准化、精细化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杨进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jpg

新大纲对标准化、精细化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回到飞行讲评室,刘晓鹏进行自我评估,王体与他回顾空中视频记录,得出客观的评估结果,他们信心大增:“新时代、新起点,每一次起飞都是飞向战场!”

原标题:巴渝大地云霭氤氲 歼-16雷霆万钧刺云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