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要挑战马云:新零售不是你说了算
03-19 20:21:18 来源:上游新闻

“除了马老师家的店叫新零售,其他人家的店都叫传统零售?”3月19日,“店”力全开——千米网新零售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千米网创始人兼首席产品经理石正川,向马云发起挑战:新零售不是你说了算,我的目标是要让“最后一千米的路边店电商化。”

这场发布会吸引了数百位新零售领域的从业者和学者嘉宾齐聚,言商论道,为中国传统零售业态建言现献策,提供解决方案。

2018一开年,新零售概念就成了热词,短时间被反复被提及,互联网巨头继续跑马圈地,实体传统门店成为2018新零售开垦的线下热土。据石正川介绍,千米网新零售将围绕“连接”、“赋能”两大关键词。他们描绘的路边店电商化将呈现出:云端化、二维码化、人脸识别会员化、寄售化、配送化、自动化、媒体化的发展未来,连接线上线下,赋能万家小店。

据悉,目前千米网的新型电商模式在重庆已发展到3万家门店,并将继续推进对路边店的改造。在马云和马化腾都异常重视的重庆市场,千米网的举动简直是在虎口夺食。

该公司CEO李宁明确表示,他们将至力改变新零售时代线下门店生存的困境及求生之道。李宁表示,千米网是服务生意人的互联网公司,希望能围绕新零售为实体零售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要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重新开店,千米网主要通过互联网IT来赋能传统的品牌商、分销商、零售商。

石正川还大胆预测:中国零售的未来是711+costo+AlphaGo,中国新零售的未来是去中心化连锁之路。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