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小学生补课花费高 才艺培养占比大
03-20 09:54:34 来源:环球网

韩国中小学生补课花费高 才艺培养占比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6日报道,韩国教育部和统计厅2017年对中小学课外补习费调查的结果显示,韩中小学每人月均补习费为27.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03元),同比增长5.9%,创2007年来的新高。

从补习科目来看,音乐和体育等的艺术课程的补习费大幅增长。月均补习费比去年增加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5.5元),但艺术课程的补习费用增加了7.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6元),同比增加12.9%。

韩国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艺术和体育全方位发展,因此对艺术课的投资大幅增加。 但大部分韩国家长认为,政府调查数据与现实之间仍有很大差距。

许多家长说:“高中生的补习班,仅一门课的补习费就要30万至40万韩元。若请一个家教至少也要付100万韩元。这个调查到底是怎么出来的,实在很难理解。”

对此,韩国教育部解释称,调查数据是接受补习的学生数(70.5%)和未接受补习的学生数(29.5%)的平均值,所以首尔等大城市家长或许会感觉到与现实有差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