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军演4月1日开始 时长缩短1个月
03-20 09:49:28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特朗普访问驻韩美军基地

海外网3月20日消息,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公布,美韩联合军演将于4月1日开始。其中,“秃鹫”军演将开展1个月,时长较去年缩短1个月。“关键决断”将从4月23日开始,开展两周。目前,美韩已经告知朝方军演日程,并强调军演属于例行防御性演习。

报道称,两场军演的内容有所不同。“秃鹫”以投入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外机动训练为主,“关键决断”侧重于在指挥所进行电脑模拟演习。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年初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八九月份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借平昌冬季奥运会契机,韩美1月初决定把原定2月底开始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推迟到平昌冬残奥会闭幕以后。

对于美韩近期将举行军演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初表示,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加大政治外交努力,半岛问题相关方早日作出政治决断,以“低门槛、同步走、小步走”方式推进对话,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谈判,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出各自应有的努力。

原标题:定了!美韩联合军演4月1日开始 时长缩短1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