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真正的朋友,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03-20 21:16:03 来源:新华社

昨晚跟朋友聊到凌晨四点。

我跟她说,有时觉得自己特别失败。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一年的大半时间里都泡在网络里,很少有机会去接触外界的什么人,微信好友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

但有时候想想,又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因为无论我在现实生活中怎么封闭自己,那些真正的好朋友,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比如现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有朋友陪在身边,这种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时间就像一个过滤器,我们不必刻意把谁请进生命里,他们也没有义务陪我们走完一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能同行一段便已是难得的缘分,不要苛责谁,也无需惋惜和不舍,人生本就是一场失去和遇见的无限轮回。

所以那些历经时间洗礼依然牵挂的朋友,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上学时期简直形影不离,大学不在一个城市,也就没再联系。

后来,她说要结婚了,我转了份子钱给她,还发了一大堆祝福语,为不能赶去婚礼现场真诚道歉。

可最后我才知道,只有我一个人被通知了,因为她根本没有结婚,她只是想要钱而已,但她怕我不借给她,就选择了撒谎。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但当天晚上还是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回到了高中。

那时候我们一行4个人,在一个很大的广场里,没命地奔跑。风很大,头发吹得很乱,我们的笑声很温暖,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就是她。

但是现在,我的真诚被戏弄了,不知道时间的变化让我们的友情打了折扣,还是空间的距离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有些坚硬和残忍?

我没有很难过,只是觉得心理有些荒芜和悲凉,以后漫长的人生时光里,我们仿佛从来都不曾相遇。

人这一辈子,说到底不过是场修行,怎样过一生,身边有着什么样的朋友,不在别人的评价里,只在自己心里。

所以我们不必去勉强谁或者将就谁,时间会告诉你,谁是最值得让你珍重的那个人。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请一定要在有限的生涯里,活得肆意。三五好友,一壶老酒,以时光为证,顺从本心,一路失去再一路相遇,直到在未来的某一天,遇到自己。

去见那个你想见的人吧,就像不曾分开;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就像从未受挫。勇敢去爱一场,就像不曾受伤;擦掉眼泪,勇敢追梦,就像不曾彷徨。

有什么好怕的呢?

哪怕从悬崖跌落,也一定有人为你造一条溪河。

原标题:夜读丨真正的好朋友,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