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招募444名“三支一扶”人员到乡镇基层服务 4月9日开始报名
03-20 17:24:1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市农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水利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等九部门联合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cqhrss.gov.cn)发布《2018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简章》,2018年,重庆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44名“三支一扶”人员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

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据悉,2018年“三支一扶”人员招募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截止2018年7月31日,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考生年龄35岁以下(198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的高校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重庆市在岗“三支一扶”人员,不列入招募范围。2018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岗位为乡镇文化、劳动社保、农技服务、医疗卫生、畜牧兽医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岗位,共有25个区县提出需求岗位444名。其中:医疗卫生机构131名,农技服务机构122名,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81名,文化服务机构44名,其他乡镇事业单位66名。

据介绍,“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间,发放工作生活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服务期间,由区县为其统一办理社会保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通过招录(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对零就业家庭子女等考生制定优惠政策

2年服务期满后,将通过多种渠道促进就业。主要有以下五项措施:一是2020年,全市拿出一定名额面向2018年招募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定向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二是“三支一扶”人员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服务期满1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可通过考核招聘方式直接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人员。三是鼓励“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通过多种渠道就业。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的,按国家和重庆市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四是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积极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公共服务。五是“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经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推荐,可聘用为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岗位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2018年的招募,重庆市对报考户籍所在地区县(自治县)招募岗位的城镇零就业家庭子女、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本人残疾、享受城乡低保的考生制定了优惠政策。凡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岗位指标1:2的比例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的,不占招募岗位名额,直接进入面试。面试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的,直接进入体检。体检、考察合格的,招募为“三支一扶”人员。网上报名的时间为4月9日09:00至4月14日09:00,笔试时间为5月5日。整个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有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与考察、调剂、公示、派遣等9个程序,所有程序和结果均面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据悉,自我市2006年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共招募9352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为乡镇基层培育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有效优化了基层人才队伍结构,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