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两药酒下肚后 他俩竟然看不见了
03-20 16:32:26 来源:上游新闻

“真的是,这次真的丢脸丢大了。”今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外科楼眼科病房内,44岁的王伟(化名)苦笑着说。今天,他的视力已经恢复到1.8了,看东西非常清楚。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几天前,他突然两眼一黑,险些变成盲人。而这一切,都是几杯药酒造成的……

两人喝药酒后视力变模糊

王伟(化名)是酉阳县人,3月9日,他和老友肖华(化名)相约到另一个朋友家吃饭,平日里几个人经常约在一起吃饭喝酒,大家酒量都不错。“我平时喝个一斤白酒没问题。”王伟说,3月9日晚上,朋友的妻子弄了牛肉丸子、野猪肉、菜豆腐、海带汤等一桌子好菜,几个兄弟伙伴着可口的饭菜,开心的喝起酒来。当晚,他和肖华喝的药酒,朋友喝的啤酒。当天大家并没有敞开喝,每个人喝了3两左右,晚上19时左右就分别回家了。

3月10日白天,他觉得手脚有点麻木。“我当时还在想,这个药酒效果还好也。”王伟说,那个药酒他们喝了几年了,是当地一个老中医抓的药泡的,专门治疗风湿的酒。谁知到了晚上,越来越不对劲了,他的双眼开始模糊,后来逐渐看不见了。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会这样?”王伟吓了一跳,昨天才好好的,难道是昨晚的酒出问题了……王伟心想,于是他马上和肖华联系。果然,肖华和他情况一模一样,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于是两人马上到镇上的医院去检查,当地医院进行了相关处理,但效果不是很明显。11日早上转到当地县人民医院,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13日晚上转到西南医院。

高度怀疑是甲醛超标造成

今日,西南医院眼科副教授李世迎表示,当时两人送到医院的时候情况十分严重。当时给他们做了视野检查,视野图出来后,显示视力只有0.05-0.06,几乎属于全盲的标准。随后,经过专家会诊,医院按照酒精中毒对两人进行了改善循环、对症抗炎等治疗。目前王伟的视力已经恢复到1.8,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我们正在对他们的药酒进行相关检测,目前高度怀疑是由于甲醛超标造成的。”李教授说,经过初步检测,发现酒里面的甲醛超标。这可能是造成两人失明的重要原因。在此,李教授提醒广大市民:因为药酒一般放置时间都比较长,时间长了就会发酵,起一些化学反应,所以放得越久毒性越强。所以市民最好不要去自己酿药酒,放久了的药酒也不要喝。“严重的话可能造成神经萎缩,那情况就非常严重了。”李教授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