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迎春分 最高温将回升至26℃
03-20 17:4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0174614.jpg

周二,灿烂阳光回归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迅速回升。

截至下午4点,全市各地多云间晴;气温大部分地区9~23℃,城口及东南部6~18℃。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铜梁,23.9℃,主城区最高气温达22.1℃。

虽然今天的阳光依然给力,但全市晨间最低气温仍较低,例如铜梁最低气温仅11.3℃,与周二当地最高温温差达12.6℃;主城区也有近10℃的温差。

随着天气回暖,时令野菜又开始俏销,清明菜、蒲公英等出现在菜市场,受到不少市民喜爱。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除周三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外,重庆大部分地区都将以多云到晴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升至26℃,主城最高24℃。

天气晴好,周三,我们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所谓“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也就是说,春分日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南北半球昼夜相等。从这一天起,太阳直射位置渐向北移,北半球开始昼长夜短,南半球与之相反。

春分后,天气晴朗,很多市民会选择外出踏青采摘野菜。不过,采摘野菜时需谨慎,不认识的野菜不要采食,以免中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西部阴天到多云,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8~23℃;主城区:零星小雨转多云,13~20℃。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9~26℃,主城区:多云到晴,12~25℃。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0~26℃;主城区:多云,15~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