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领免费票!周末到重庆科技馆倾听森林的声音
03-20 16:3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世界上生长速度最快的树木叫什么?榕树为何要谋杀其他植物?……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了解到,3月24、25日,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邀你和“植物人”史军、“沙漠种树人”吴向荣一起认识雨林和沙漠里的“百万森林”。

据介绍,活动开始的当天下午,史军将分享世界上雨林的分布、哪些性别的榕小蜂一辈子都没有见过太阳?当雨林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做什么等知识。

25日下午,“沙漠种树人”吴向荣则会带你一起认识沙漠里的“百万森林”:看看“蚂蚁森林”里的梭梭树长什么样?在沙漠里到底要怎么种树?如何解决缺水的困难?世世代代坚守沙漠是一种什么体验?

感兴趣的市民可从即日起登录重庆数字科技馆,点击“如果森林会说话”活动专题页面,预约免费门票,每人每场可预约三张。

嘉宾介绍

史军——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前果壳阅读图书策划人,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前《科学世界》杂志副主编,《Lonely Planet》旅行丛书的译者之一。著有《植物学家的锅略大于银河系》。新浪微博超级话题#一点植物学#制作人,总阅读量过亿次。

吴向荣——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从父辈开始就一直从事沙漠治沙的工作。15年坚守阿拉善腾格里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最前沿,建成了长约18公里、总面积3万多亩的绿色“防护堤”。提出“种树植心”的理念,倡导“在沙漠种一棵树,在心中种一棵树”,唤醒全社会对自然生态的认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