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对话丨从北京到湖北 90后小伙19天滑行上千公里回家
03-20 15:32:22 来源:上游新闻

轮滑小伙李宝杨在滑行回家的路上。.jpg

轮滑小伙李宝杨在滑行回家的路上。

北京、河北、河南、湖北,一场跨越四个省市的滑行之路,到目的地湖北襄阳全程1092公里。22岁湖北襄阳小伙李宝杨用了19天完成,他的装备很简单:一双轮滑,一个背包,一把雨伞,一面旗。

3月20日,刚抵达到目的地襄阳的李宝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这是一次献给青春的滑行,90后的青春一样精彩。

上游新闻:你的回家方式很独特,怎么想到“滑”回家?

李宝杨:我7岁开始玩滑轮,喜欢滑的那种感觉,一直想来一次远距离滑行。17岁中专毕业后,我去了部队,当了5年兵。去年年底退伍,在北京一家化妆品公司当库管,干了两个月,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憋的慌。琢磨怎样“突围”时,就冒出了这个想法。就决定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滑行。

上游新闻:路线是怎么规划的?

李宝杨:3月2日,我穿着一条迷彩裤,一件黑袄,背着一个包,拿着一把雨伞,踩着滑轮就开始了。

我的起点北京朝阳王四营,终点老家襄阳樊城朱坡。导航显示有1092公里,我跟着导航走。全程预计25天,今天(20日)第19天,提前到了。算下来,每天滑了50多公里,跨越了北京、河北、河南、湖北等四个省市。

上游新闻:一路“滑”回家,路上怎么安排的?

李宝杨:每天8点起床,吃完早饭后开始滑;到了中午,有饭店就吃点,没饭店就啃点面包和饼干;想上厕所了,就去路边加油站;滑到傍晚6点,找旅馆住;遇到啥样的旅馆就住啥样的,30元一晚的,100多元一晚的都住过。晚上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第二天继续。

上游新闻:出行是有风险的,你是怎么规避的?

李宝杨:我在路右边滑,速度不是很快,危险不算大。就有一次,下坡时轮子卡石子不动了,还好我技术过硬,没摔倒。

最头疼的就是冷,下雨天有风,出太阳也有风,反正这一路我身体都是麻木的。晚上一睡觉,各种酸疼。脚还磨起了泡,现在成了茧。

到河南南阳时下了3天的雨,我举着雨伞,这只手酸了,换那只手,下半身还是湿完了。住下后,我就用空调吹干。

上游新闻:沿途除了辛苦,也有所收获吧。

李宝杨:滑到保定时,遇见了老班长王满。他请我吃了羊蝎子火锅,那是我着19天里吃的最饱的一顿。我们聊了很久,回忆了当兵岁月,规划了以后的人生。

最美的风景出现在郑州一座大桥上,下面是黄河。我停了半个多小时,那天阳光很好,江面起码有100米宽,河水蜿蜒东流,河边还有牛羊吃草,风景很美。

上游新闻:“滑”回家,到底为了什么?

李宝杨:我滑行有三层意思。一来,可以了一桩心愿,从玩滑轮开始,就想来一次远距离滑行,上学时,经济不独立;到部队后要守纪律;辞职了,这个时间刚好。

二来,在路上思考下人生,我能干啥,我想干啥,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一路下来,还是没想好这些问题,但感觉轻松了很多。

三来,告诉世界,和我一样的很多90后,一样有梦想有活力,我们90后的青春一样可以很精彩。就像我在旗子上打出的话语:为青春,为梦想,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李宝杨致90后。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