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蓥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冰凌”奇观了解一下?
12-08 16:40:0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208150459

视界网消息,从今天(12月8日)凌晨3点开始,位于渝北高海拔地区的华蓥山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

记者看到,虽然此次降雪不多,但晶莹剔透的雪花积淀在树枝上,将群山装点得粉妆玉砌,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让人心旷神怡。随着降雪的到来,气温也大幅下降,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C,受此影响,山上出现了“冰凌”景观。

微信图片_20181208150455

微信图片_20181208150448

据了解,渝北区华蓥山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最高峰海拔为1586米,每年冬至后春节前这一时段,均会迎来降雪。

微信图片_20181208150452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此次降雪天气影响,渝北区高海拔地区的华蓥山气温普遍在0℃以下,预计高海拔地区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上山赏雪市民行经山路时需观察好路况,并做好安全措施、减速慢行,以确保出行安全。      

视界网记者 谭厅

原标题:华蓥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现“冰凌”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