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轻信“喝茶降血压”停服降压药,引发尿毒症、动脉瘤、下肢瘫痪…
12-08 20:38: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8岁的老彭患有高血压。3年前,他听说喝茶能够降血压,就把降压药停了。他压根没想到,这次长时间停服降压药的后果,会那么严重。

躺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就是老彭,他从ICU完成急救之后就转到普通病房。他的心脏肾脏的病情得到缓解,但他的下肢还是瘫痪没有知觉。

除了瘫痪,双下肢失去知觉,老彭还被确诊为胸腹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他的肾动脉血管被挤压,导致尿毒症。医生为他下了病危通知书,他被送进ICU抢救。

医生说,这些严重的后果和老彭以为喝茶能够降压,停服降压药有关。由于血压失控持续升高,导致血管内壁最薄弱的地方破裂,血液流到内膜夹层,血液堆积引起血管膨胀,挤压到内脏器官和骨骼椎体里的神经。

目前,老彭的肾脏功能正在逐渐恢复。医生正对他失去知觉的下肢进行治疗。医生提醒,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停服降压药,这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华

原标题:突发尿毒症、动脉瘤、下肢瘫痪……都因他轻信“喝茶能够降血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