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名字没取好?黄磊孟非天价火锅店倒闭,“黄粱一孟”真成黄粱一梦
12-08 13:42:47 来源:上游新闻

u=2887478569,4118636425&fm=173&app=49&f=JPEG.jpg

“黄粱一孟”12月3日正式闭店!

黄磊、孟非合开的“黄粱一孟”火锅店,在2017年开业初期,因为价格问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人均300元以上消费水平,一盘毛肚就要198元,食客们纷纷吐槽吃不起。孟非曾对此回应:“那个东西你必须使用了它,付过钱你才有资格说它贵不贵、好不好。”

u=3992342215,3718154488&fm=173&app=49&f=JPEG.jpg

尽管如此,有黄磊和孟非这样的明星老板,“黄粱一孟”一度吸引了大批食客前去“打卡”。然而好景不长,新鲜劲逐渐过去,消费者又碍于高昂的价格,转型已迫在眉睫。从2018年年初开始,“黄粱一孟”接连推出各种优惠套餐,例如168元3人套餐、298元6人套餐,整月5.9折的活动,还针对学生群体,打出学生证的优惠折扣活动。

虽然价格接地气了,“黄粱一孟”还是以闭店收场。官方说法是,因租赁合同两年到期,于2018年12月3日起闭店。12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基广场一期6楼的“黄粱一孟”火锅店,发现店铺已经被挡板全部围挡起来,门口通知上公布了会员卡退卡退金额的详细流程步骤。

u=4292855174,3979099438&fm=173&app=49&f=JPEG.jpg

据报道,“黄粱一孟”工作人员表示,关店原因就是因为租赁合同到期。至于后期会不会另择新址重新开店,正在考虑中,具体详情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布。

明星餐饮店为何生意冷淡?

凭借着明星效应,很多娱乐明星都会经营一些副业,开饭店成了不少明星的首选。不过,明星光环却不一定能让这些明星店挣到钱。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南京有不少明星餐饮店,经营状况大多不尽如人意。

“孟非的小面”仅剩1家在坚守

谈到孟非,就不得不说他开的另一家餐饮店——孟非的小面。2014年11月28日,孟非的小面在河西万达广场正式开业迎客,当天,郭德纲、黄健翔、黄菡等文体界名人前来捧场。作为街头小食的“重庆小面”,卖到28元一碗,一时议论纷纷。不过,趁着热度,孟非的小面还是在南京连开3家店。

但几年过去,目前,孟非的小面仅剩中央商场店还在营业中,其余两店皆已闭店。

姜武面馆低调经营

同样是明星面店,“武面”的投资者之一,是国内知名演员、导演姜武。2016年开业时,该店打出的口号是打造“南京首家影帝餐饮”。当日“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也前来为姜武面馆站台,店面被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及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目前“武面”有两家分店,分别位于虹悦城和金鹰世界,面条的价格从24元到32元不等。上午11点记者来到该店,门口摆放着优惠促销的套餐展牌。三个优惠套餐都定价为29.9元,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如此,店面内仍空无一人,生意略显冷清。

“国民岳父”韩寒餐馆风光不再

2014年,国民岳父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在众多粉丝翘首期盼下在南京开业。当天现场排队人数逾千,场面可以说是非常火爆。整个店面从装潢、招呼用语、菜名、餐垫沿袭上海店的文艺范儿,到处韩寒元素十足。不过,最初在石婆婆庵的这家店已经停止营业,后来在德基广场的门店仍然正常营业。在某点评软件上,食客们大多反映“晚餐时间不用等位”“很久以前吃的,现在都没有人吃了”“基本上没什么人”……记者在店内看到,食客稀少,和开业初期的繁荣景象相比,人气下降得很厉害。

张嘉佳餐馆真的只是“路过”了

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张嘉佳在南京首家餐厅也于2015年正式营业。这家餐厅和他出版的小说同名,就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并且选址在他写过很多遍的南京1912街区。和餐厅名字一样,这家店整体风格都很文艺,且店内各种细节都十分值得玩味。

该店工作日午市双人餐仅需216元,但是某点餐软件显示,半年销量仅为342单。记者在中午饭点来到此店,发现也只有三三两两的食客进店,大部分人只是路过店门前,真可谓从你的餐馆“路过”了。

业内人士:做餐饮还得专业人做专业事

明星开餐厅在名气与热度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带来了过高期待。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认为,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首先,我们必须肯定明星效应给餐饮业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但是做餐饮,还得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于学荣认为,明星做餐饮只是作为副业来发展,不可能全心全意放在餐饮事业上,所以很难兼顾。当消费者新鲜劲过了,难免期望值下降,很难吸引消费者长期光顾。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东方头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