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杭州多地下雪!被朋友圈里白茫茫的一片美哭了
12-08 12:19: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天,你感觉到寒意了吗?

据上海天气网报道,今天(8日)白天,上海市有时有雪或雨夹雪,预计除东部沿江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今天傍晚到夜间,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和上游降雪区东移,上海市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累积降雪量3-5毫米,并可能出现1-2厘米的积雪。

崇明、嘉定、青浦和金山等地最低气温可达零度附近,草地和阴凉处可能有短时间薄冰。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上海市仍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午起,气温继续回升,上海市转为小雨天气。 

除了上海,杭州的小伙伴也很兴奋,昨天山区飘雪,今天主城区也下雪啦!

走在室外,雪花真的是铺天盖地砸过来了!此刻杭城1.3℃。

朋友圈也开始下起了透着欢乐兴奋的铺天盖地的雪。

微信图片_20181208095107.jpg

今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 新丰民族村戴家山自然村的雪。

微信图片_20181208095244.jpg

图:浙西天池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杭州今天上午阴有小雪或雨夹雪,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明天下午到夜里雪或雨夹雪转雨;后天阴有雨。今天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明天最高气温2℃,明天最低气温1℃。

微信图片_20181208095355.jpg

微信图片_20181208095422.jpg

除雪模式开启,临安公路205省道白沙路段开始积雪积冰,公路人员扫雪除冰,车辆缓慢通行。目前雪量正在增大。

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目前飞行区运行正常,道面无积雪,早晨共4架次航空器除冰,剩余始发航班正有序保障。截至8日上午8点,降雪未对全省公路运行造成影响。受影响的湖州、杭州,公路部门已经开始清雪。

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因为下雪,对“两客一危”进行限流,其它路段正常。

除了杭州上海,今天起,这些地方将迎接雪花!

随着第一波冷空气继续南下,还有第二波冷空气到达战场。

中央气象台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8厘米,局地可达12~20厘米。此外,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全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再次刷新了下半年以来新低!浙中北大部地区气温0~2℃。

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浙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雪或雨夹雪,但是由于地表温度还不够低,大部分地区都没有出现积雪,积雪明显的集中在浙西北山区,截至到今天上午8点,天荒坪积雪最深,达到9厘米。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浙北地区仍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雪。下午开始到明天上午,雨雪量进一步加码,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部分中到大雪,浙西北山区局部暴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浙中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12月8日(周六),长江中下游沿线降雪仍然持续,再加上气温降低 有利于出现降雪。从大城市来看,杭州可能出现降雪,长沙可能是雪籽,上海西郊见雪概率大。

大家出门赏雪要记得添衣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浙江24小时网站、梨视频、中国天气网、中国青年报、上海天气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