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洲长颈鹿在重庆怎么过冬 烤火吃草好惬意
12-08 11:00:5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能全

今年9月底,重庆乐和乐都从非洲引进了20头长颈鹿。在经过两个多月的环境适应后,这批长颈鹿这几天又迎来了气候的考验。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初冬里,它们过得却很惬意。

眼下,渝西地区的最低气温已降到了3度左右,加之湿冷的阴雨天气,本是动物最难熬的时候,但在重庆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长颈鹿馆舍里,长颈鹿们的生活过得很是舒适。记者在馆舍大棚看到,为方便长颈鹿能随时到室外采食,饲养员在长颈鹿馆舍外烧起了柴火,长颈鹿们纷纷围在熊熊的火炉旁,一边烤着火一边吃着鲜嫩的草料。

据动物管理员介绍,长颈鹿看似大个头,但它是一种非常怕冷的野生动物,要求生活温度在15℃以上,为了让这批远道而来长颈鹿在重庆能过好第一个冬天,管理人员不但给长颈鹿们烧柴火进行物理升温,而且还在饮食方面,专门增加了大蒜、大葱、胡萝卜、苹果等,以提高长颈鹿的抗寒能力;而针对一些较为怕冷的长颈鹿来说,管理员则随时关注长颈鹿的一举一动,并将最怕冷的长颈鹿送进专门安装了取暖设施的馆舍照料。

由于长颈鹿身高很高,长颈鹿馆空间大,所以取暖非常困难,因此馆舍内加大了封闭措施,并安装了特大型号的供暖设备来确保馆舍的温度。由于吃得好住得暖,尽管时下进入寒冷的冬季,但这批首次把家安在重庆乐和乐都的长颈鹿们在这个冬天里过得既温暖又惬意。

原标题:围观!非洲长颈鹿在重庆怎么过冬 烤火吃草好惬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