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酉阳段部分路面结冰!小心驾驶!
12-08 13:26:4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9329_副本.jpg

12月8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发布消息,截止到2018年12月8日12时00分,重庆包茂高速酉阳路段温度持续降低,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驾驶员行驶过程中请注意车速。

据高速三支四大队监测:最高点实时空气温度-1.7度,地表温度4.2度,G65包茂高速酉阳黑水至桃花源段部分桥梁坡道路面出现积结冰现象,整体通行暂不受影响。

根据气象预报,夜间温度将持续降低,高速执法部门已对结冰路段实施压缩车道、撒布融雪剂增加路面巡逻力量,实时关注路面天气状况,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此外,据慢新闻报道,截至8日中午,石柱冷水高速服务区,路面上出现结冰,除冰车已经开始作业,此外灯柱下还有少许积雪,就连室外温度计也被冻住了。

同样,高海拔的石柱黄水也降雪了,省道S404线石柱县冷水镇至黄水镇部分路段结冰。昨日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事故,都与结冰路段车辆打滑有关。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当前温度持续偏低,特别是冷水段,整天保持在零度以下行驶这一路段参考以下5个提示:

1、碰到冰冻道路,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保持低速匀速驾驶,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尽量减少变道。

2、遇到突发的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要采取点制动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直至停稳。

3、尽量沿着前方已经多次碾压,且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

4、遇到高架道路上下匝道、大桥、隧道等有坡度的结冰道路,要尽量放慢车速,保持车距并确认安全后通过。

5、对不确定路面是否结冰应提前查看天气预报,行车上路时及时查看高速部门发布信息和路面情报板提示,控制好车速,切勿超速行驶。

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减少出行或控制车速保持跟车距离出行。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96096或12121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