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分钟速览 重庆这些雪景美翻了
12-08 07:48:21 来源:第1眼

南    川

受强降温影响,6日下午开始,南川金佛山上气温陡降,从3摄氏度下降到零下5摄氏度左右,出现大面积的雾凇景观。高空俯视,烟波飘渺中,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里的水晶宫。

一棵棵大树,或凝霜挂雪,变成玉树琼枝,或像一丛丛白色的珊瑚。

除了树枝形成的“树淞”,还有枯草直立形成的“剑淞”,树叶伸张形成的“叶凇”,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组成一幅幅冬日美景。

据了解,6日下午4点多开始,金佛山气温下降,从3摄氏度下降到零下5摄氏度左右,降幅达8摄氏度。加之山上刮起大风,故出现大面积的雾凇奇观。目前,整个气温还在持续走低,据当地气象局预测,此次强降温金佛山药池坝最低气温已达到零下5摄氏度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气温会持续下降,金佛山或许会出现降雪。

巫    山

受冷空气影响,7日凌晨,巫山县竹贤、笃坪等高海拔乡镇相继迎来降雪天气,漫天洒落的雪花把大地装扮得格外美丽。

在巫山县竹贤乡、骡坪镇等地,天空纷纷扬扬地飞着雪花,路面铺着薄薄的积雪。市民走出家门打雪仗、堆雪人、赏雪景,来一场与皑皑白雪的美丽邂逅。 

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三天,巫山县高海拔乡镇将持续出现降雪天气,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7摄氏度,部分道路会出现结冰现象,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在此,提醒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黔    江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受低温天气影响,从昨天开始,黔江区海拔在1500米以上的高山地区迎来今冬首场雾凇景观,漫山遍野玉树琼枝,宛若冰雕玉砌的“南方雪国”。

在海拔1800多米的灰千山山顶,树林、草地覆盖了晶莹剔透的冰花。放眼望去,洁白晶莹的冰花点缀在枝头,大片大片的雾凇景观时隐时现。漫步其间,放佛走进了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童话世界。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黔江区将以雨夹雪天气为主,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保持在0℃以下。这种雾凇景观预计还可持续3天以上,市民周末可上山赏景。

奉    节

受冷空气袭击,7日清晨,奉节县的部分高山地区迎来降雪。

在奉节县兴隆镇高炉淌露营基地,放眼望去,地面、树上都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白雪。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次降温过程还将持续,高海拔地区受此次降雪影响,气温持续偏低,易形成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城    口

同样,城口也迎来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也跌破零度。

纷纷扬扬的大雪让整个城口县城银装素裹,古色古香的街道在雪花的映衬下显得愈发美丽,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的雪景。

降雪天气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对部分高海拔地区的道路交通造成影响。

在国道G211三排山路段,不少车辆因为没有配备防滑链条滞留于此,公路局正在开展除雪作业,交警也组织警力上路巡查,指挥交通,确保道路安全。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汽车进入积雪路段,务必为车辆安装防滑链条,遇到湿滑路段时切勿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万    州

7日,万州高山地区开始出现降雪。一大早,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已是白茫茫一片。

满山花木、树梢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晶莹剔透,云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在飘落的雪花间合影留念。

武    隆

受强降温天气影响,从7日凌晨开始,武隆仙女山出现大面积雾淞美景。

据介绍,仙女山气温从6日晚上开始突然骤降,到7日上午已经达到零下五度左右。除了形成大面积的雾淞景观外,也导致景区公路大量结冰。为此,景区及时对公路和步道,进行除冰洒盐工作,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巫    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巫溪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普遍迎来降雪,通城、红池坝、徐家鸡心岭等高海拔地区降雪厚度达10厘米以上,对当地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在通城镇通城村,山坡森林都已被大雪覆盖,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铺天盖地的白雪将山坡、森林遮盖得严严实实。据当地村民介绍,此次降雪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积雪最厚的地方有7公分左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巫溪仍为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还将下降4-6°C,县城最低气温将降至3°C,高海拔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雪。

同时,巫溪县气象局也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巫溪高海拔地区路面温度已经低于0℃,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加强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提醒驾驶员朋友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原标题:重庆各高海拔地区开启雪景“屏保” 美得不可方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