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留守儿童迎来智能“小伙伴”:琴棋书画样样会,还能叫早陪伴
12-08 18:00:54 来源:上游新闻

“妈妈,我想你了,你好久回来呀!”昨日,江津泽全希望小学三年级女孩妍妍开心极了,她对着机器人小恩认真而小声的说话。

妍妍是江津泽全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之一,妈妈一年回来一次,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全靠爷爷奶奶带。

37名留守儿童获得智能机器人陪伴

昨日,像妍妍这样的37个留守儿童都收到了来自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给他们送去的智能机器人小恩。

这些智能机器人将为一到三年级的37位留守儿童提供陪伴和教育服务。

据了解,泽全希望小学前身是江津区长林乡中心小学,地处江津市南部山区,1998年由台商陈璨泽和旅居深圳的邑人全正鄂、黄基容夫妇捐建,全校教职工15人,全校学生100人左右,一到三年级共37名学生,全部都是留守儿童。

捐赠会现场,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还为泽全希望小学的孩子及教职工进行了智能机器人使用培训,小恩和老师、孩子们一起上的第一堂课就是讲胡桃夹子的故事,然后孩子们用树叶做一些图画,发挥孩子的想象力。

“拿到机器人后,孩子们非常兴奋,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们觉得再辛苦也值。”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温晓萍说。

智能机器人琴棋书画都会

“小恩的最大特点就是陪伴,比如,早上叫醒孩子,给他们唱刷牙歌,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小恩自带4G网络,家长可实时与孩子进行交流沟通,孩子也可以随时给父母留言。小恩还能识别孩子的不良情绪,通过大数据处理向监护人发送预警信息。”

小恩智能陪伴机器人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小恩还有基于新兴的小学教育课程专为农村留守儿童设计的一套课外教学体系,包括数学、语言、科学、音乐等,可以对一到三年级的留守儿童进行简单作业辅导。

“每台机器人都会琴棋书画,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是国内国外专家,专门针对以留守儿童所设计,每一个使用的孩子,都有一对一的编号。所有捐赠的机器人,学校有所有权,孩子有使用权。平时带回家,老师有教学的时候,孩子又带回学校。

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温晓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些智能机器人使用非常方便,只要有电,有手机信号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孩子可以通过机器人给父母留言,父母也可以给孩子留言,而机器人的使用,没有任何费用。

已为200多留守儿童带去科技的温暖

温晓萍说,小恩是一款公益产品,专门为留守儿童服务,希望用科技之光照亮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用智能之声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

据悉,该智能机器人已经为安徽省、四川省、湖南省、重庆等地200多名留守儿童免费提供了“智能童伴”服务,提供留守儿童陪伴解决方案。

温晓萍说,接下来,他们还将为渝北古路小学带去智能机器人小恩的问候和陪伴。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