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增长18% 前10月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7663亿
12-08 21:51:4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国内互联网企业运行情况如何?12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今年1至10月,国内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7663亿元,同比增长18.0%,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保持快速增长。与此同时,研发投入规模保持较快增长,今年前10月,全行业研发投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3.7%。

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6990亿元

今年以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在网络视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不断创新,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1至10月,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6990亿元,同比增长18.5%,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1.2%。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15.8%;网络游戏业务收入1594亿元,同比增长18.5%。

截止10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31.8万台,同比增长30.2%。1至10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115亿元,虽然同比下降19.6%,但降幅较上半年、三季度分别收窄5.1个和3.2个百分点。

移动应用单月新上架13.2万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止2018年10月底,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46万款。

就在今年10月,国内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13.2万款移动应用。截止10月底,国内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66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80万款。

游戏类应用137.3万款居榜首

在众多移动应用中,游戏类应用规模保持领先,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截止今年10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37.3万款。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达53.9万款,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应用,规模分别为41.8万款和37.1万款。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10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64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日常工具类和生活服务类应用下载量均超过千亿次,其中游戏类应用、系统工具类和影音播放类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两千亿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