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遇检查 一把抢回驾驶证吞了……
12-09 10:23:29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7日下午,G65包茂高速秀山收费站发生了一件怪事:一名货车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硬生生从执法人员手中抢走自己的驾驶证,慌乱之下企图生吞下肚。经查证,原来这本驾驶证上的照片不是本人,而是为了逃避处罚伪造的驾驶证。

当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中发现,驾驶员宋某驾驶的货车因重量超限,核查证件时,宋某却“无意”递给执法人员两本驾驶证。

att_1370287.jpg

“在检查过程中,他几次想伸手拿回其中一本。面对我的质疑,他先是肯定的回答,两本中一本为过期另一本是新办的;而后又改口说是以为掉了补办了一本结果又找了回来。”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他正拍照取证时,宋某突然抢走了一本驾驶证,并立即塞进嘴里。为避免意外,执法人员赶紧从宋某嘴里取出证件,然而上面的照片已经消失,仅剩下带着血迹和褶皱的两页纸。此时,冷静下来的宋某又想出另一个理由:之前驾驶证被洗衣服时弄坏了,补办了一个。

前前后后三个说法、还生吞驾驶证。执法人员更加深信宋某有问题。面对严肃询问,宋某这才道出了实情:两个驾驶证都是自己的,且均为车管所办理,的确是在以为丢失了一本后又补办了新证。至于为什么要吞掉驾驶证并毁坏照片,宋某称自己为了在路上“方便”,就换了一张亲戚的照片。

宋某所指的“方便”,就是在被检查时可以利用两本驾驶证随机应变的逃避处罚。“这个想法太天真了,检查时我们会对所有的证件信息逐一核实,不能无视法律法规去耍小聪明。”执法人员表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论是自己伪造、变造驾驶证,还是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都要按照上述规定予以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视频 中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