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去世,终年86岁
12-10 20:06:30 来源:海外网

1544443108329299.jpg

江丙坤

海外网消息,据台媒报道,85岁的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10日去世。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10日晚间证实,江丙坤已经辞世。江丙坤8日因主动脉剥离昏倒送医,在近6小时的手术后转入加护病房,但他没熬过72小时关键期,今(10)日晚家属同意拔管。

国民党表示,听闻江丙坤辞世,全党上下同感不舍及哀悼,他的辞世实在令人感到非常意外及不舍,我们默哀并且希望亡者安息、家属节哀顺变,“我们永远怀念他”。

此前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8日在北市晶华酒店3楼与友人聚餐时突然昏迷,送医急救装上叶克膜暂时维持生命迹象。因江丙坤病因为主动脉剥离再紧急开刀,但今日(10)日状况突再恶化。

岛内亲绿媒体称,9日前往探视的江丙坤友人和家属均表示病情暂时稳定,不幸在今天传来状况急转直下恶化情形。10日晚6点18分,有人出来告知中油前董事长林圣忠,江丙坤病况不佳,正在拔管。同时院方也证实江丙坤正在拔管中,但细节待院方宣布。

《中国时报》9日称,1932年出生的江丙坤本月16日即将过86岁生日。他曾任国民党副主席、“经济部长”和“立法院副院长”等职务,并因熟悉大陆及两岸经贸事务,于2008年5月接任海基会董事长一职,直至2012年9月辞去职务。今日新闻网称,江丙坤任内与原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8次“陈江会”,签署了18 项协议,包括攸关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中所处位置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以及大陆居民来台旅游等重要经济民生事项。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曾用“破冰先锋、协商功臣、经贸推手、交流使者”16字,概括江丙坤对两岸关系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