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该穿秋裤了,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均低于10℃
12-10 18:2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10182841_副本.jpg

△在解放碑街头,寒风中的市民们已经裹上了厚厚的冬装。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10日,重庆大部分地区阴天,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气温在0~11℃之间,天气寒冷。

长颈鹿烤火了

最近感受到寒潮威力的除了人,还有永川区乐和乐都的非洲长颈鹿。

据动物管理员介绍,长颈鹿是一种非常怕冷的野生动物,要求生活温度在15℃以上,为了让这些远道而来长颈鹿在重庆能过好第一个冬天,动物管理人员在馆舍外给长颈鹿们烧起了柴火进行物理升温,让长颈鹿不仅可以烤着火,还能吃着专门为它们准备的大蒜、大葱、胡萝卜、苹果等以提高长颈鹿的抗寒能力的“过冬食谱”。

再不穿秋裤小心“冻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仍阴天天气为主,仅在局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气温仍较低,主城气温难上10℃。       

西南医院烧伤科专家还提醒市民,寒冷天气下,再不好好保暖,可能出现冻伤,“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同时,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也该穿秋裤。      

秋裤的选择上,最好不要选择防治静脉曲张的袜子充当秋裤,袜子紧紧地包裹着腿,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肢体和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减慢,人会觉得更冷,反而更容易冻伤,甚至可能出现冻疮等问题。

如果出现了冻伤,要尽快用衣物或用温热的手覆盖受冻的部位,或快速水浴复温,水浴温度应为37~43℃,以保证足够的血供,恢复血液循环。

治疗时首先须脱离寒冷环境,除去潮湿衣物,置身于温水中逐渐复温,不要在创面上涂抹草药、药膏、紫药水、红药水、酱油、色拉油、牙膏等,此类物品可能会造成伤口细菌感染、加重烧伤深度,也会影响医生对伤情的判断。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3~11℃;主城区:阴天,6~10℃。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1℃,主城区:阴天,7~10℃。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主城区:阴天,7~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