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8亿家庭用上宽带 移动宽带用户近13亿
12-09 09:14:1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宽带发展联盟日前发布的《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中获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82039亿户,普及率达到85.4%,较去年同期提升12.9%;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2.9407亿户,普及率达到93.1%,较去年同期提升18.1%。

值得一提的是,在固定宽带及移动宽带具有较大用户基数的情况下,国内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及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还能季度取得3个百分点左右的增长,提升速度快速。

《报告》认为,宽带普及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信息化创新驱动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在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及宽带发展产业链相关各方的共同推动下,我国“提速降费”不断深入推进,使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宽带业务,从而带动了我国宽带普及水平的不断提升。

从地域上看,东部地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最高,达到98.5%,分别比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高出22.9和20.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东部地区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也是最高,达到107.9%,分别比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高出30.9和18.2个百分点。

而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江苏省最高,达到118.1%,福建、浙江、广东三个省也超过了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主要是存在一个家庭用户拥有多个固定住所,办理了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上海市。

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达到169.9%,远远超过其他地区,排在前五位的还有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在前九位的地区均超过了100%。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