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启幕 将有近30部长片上映
12-09 06:5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09065246.jpg

启幕仪式现场

近年来,《冈仁波齐》《百鸟朝凤》《嘉年华》等文艺片在电影市场中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看艺术电影,现在重庆的观众也将拥有自己的艺术电影节了!昨日下午,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启动仪式在位于南滨路的先锋艺术影院举行,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观众们在重庆的多家影院能欣赏到近30部精选的艺术电影。

近30部电影重庆展映

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将从现在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8日结束,先锋电影制片厂厂长李冠一介绍,本次影展包含各大电影节、高校影展分会场、长片展映、短片展映、大师经典电影展映、短视频单元活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剧本创投会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在长片展映单元,将有《罗曼蒂克消亡史》《生命万岁》《心迷宫》等近30部经典电影,在重庆的多家院线上映。

谈到举办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重大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表示,希望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打造出一个能让更多青年电影人施展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则表示,目前中国的艺术电影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而本次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必将推动重庆艺术电影向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1月8日,本届影展将举行闭幕仪式,据悉,届时包括张国立、邓婕、李好等都将现身重庆出席闭幕式。

王德顺现身分享电影缘分

downLoad-20181209065244.jpg

王德顺

作为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的开幕影片,电影《冬》在开幕式后进行了放映,导演邢健和主演王德顺和观众们进行了交流。《冬》是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青年导演邢健的长片处女作,讲述了一位独居长白山的老人的情感故事,王德顺就是这位老人的扮演者。

79岁时赤裸上身走上T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了王德顺。现身重庆的王德顺带着黑色的帽子,标志性的白发白须依然可见,双手插兜走起路来虎虎生风,不少台下的观众认出了他:“这不就是那个一身肌肉走T台的‘肌肉爷爷’吗?”

已经82岁高龄的王德顺走上台,拒绝了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直接跟观众交流。“到底什么是艺术电影呢?”王德顺分享了自己对于艺术的标准:“艺术的唯一标准是震撼心灵,就是看完之后你的心灵会不会受到震撼,能不能引起你的思考,改变你的行为,影响你的人生?这样的电影就是艺术电影!”

谈到和电影结缘,王德顺告诉记者,“在我13岁的时候,看到了印度电影《流浪者》,不夸张地说,我看了几十遍。”王德顺回忆。

王德顺说那时候他看《流浪者》,一看就是一天。“电影所有的台词我都能记住,所有的插曲我都会唱,所有的情节我都能再现。就是这部电影决定了我的命运,从那个时候我就决定,我要成为一名电影演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