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人租车变卖套现 这个团伙骗了8台车后栽了
03-20 17:1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7780_副本.jpg

△追回的车辆。警方供图

雇人从租车公司租车,然后拆除车子车载定位系统,连人带车一起失踪,利用这种诈骗方式,这个团伙总共骗走租赁公司8台车,涉案金额达到200万元。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破获这样一起诈骗案,并于3月20日将被骗车辆返还。

2017年11月18日,水上分局接到辖区苏帮贷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报警,称有人利用以租代购的方式在其公司骗取了三辆东风起亚K5小轿车,造成该公司近5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希望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帮助挽回损失。

接到报警后,水警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支队、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1.18”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通过专案组抽丝剥茧、细致调查研判,锁定了从事汽车租赁买卖的张某、龙某某、韩某三人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经调查,张某、龙某某、韩某三人长期从事汽车租赁买卖,因其职业特性,与苏帮贷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网络平台租车公司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

在这个过程中,三人发现此类平台公司推出以租代购的购车方式有漏洞可钻,因此密谋结伙实施合同诈骗从而谋取暴利。实施作案前,三人明确分工、精细布局,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寻求“枪手”来冒充客户到平台公司签订以租代购合同,在骗到受害公司的车辆后,立即销声匿迹变卖套现。

三人通过寻找“枪手”和采取民刑混淆的方式来逃避打击,这对专案组的前期调查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在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后获得了重大突破,终使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11.18专案组”先后奔赴江苏、云南、四川、贵州等地,不断扩大战果,共抓获涉案在逃犯罪嫌疑人12名,追回涉案车辆8辆,挽回民营企业经济损失近2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张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