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三街快检实验室揭牌 市民可免费检测水产品
03-20 22:16:5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重庆西三街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日前正式揭牌。今后市民可以通过这个快检实验室,免费检测在西三街买到的水产品。

工作人员透露,快检室可以检测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西林等项目。根据我国相关食品安全法规,要求在水产品中,一些兽药或化学物质不得超标或不得检出。

据了解,快检室一小时出结果,相关快检结果一方面会反馈给送检者,另一方面也会上传至系统后台、市场显示屏和食药监部门。一旦检测发现问题,食药监部门可以及时介入处理。

西三街水产市场位于渝中区,已有20年历史,目前有经营户500多户。经营户们告诉第1眼记者,以前产品送检要20天才出报告,费用是现在的10倍。此次渝中区引进专业快检机构进驻市场,不仅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也极大地降低了经营户的经营成本。

第1眼记者 曲成新 刘钊

原标题:重庆西三街快检实验室揭牌 市民可免费检测水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