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跑车停车忘关车窗 大妈贴胶带防盗丨老人买到罕见圆形鸡蛋
03-20 22:06: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妈热心】

奥迪跑车停车忘关车窗 热心大妈贴胶带防盗

@新京报 消息,3月19日上午,河南郑州一小区路边,停了一辆奥迪车,右车门玻璃处,十分显眼地贴着几条黄胶带。原来车主下车后忘关车窗,被小区大妈发现,由于没有车主联系方式,又怕有人伸手进车里偷东西,大妈便守候在车边,还找来胶条贴在了车窗上防盗。

【老人幸运】

老人买到罕见圆形鸡蛋 出现概率十亿分之一

1111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2018年3月19日消息,81岁的吴大伯在杭州一菜场买了一堆鸡蛋,他在其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枚圆形鸡蛋,像是乒乓球。他把这枚罕见的圆形蛋放入冰箱里,至今已保存了五个月。 

2222222222.png

据了解,圆形鸡蛋十分罕见,产生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属于一种畸形蛋,是由母鸡输卵管反常收缩导致的。比如母鸡产蛋时受到惊吓,产蛋时间缩短,蛋壳所受的挤压不够,就会呈现圆形。近年来,我国多地也发现过圆形鸡蛋。而在英国,至少发现过3枚圆形鸡蛋,其中一枚在网上拍卖了480英镑(约4200元人民币)。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png

该鸡蛋直径最宽处约为3.9厘米,最窄处约为3.7厘米,重约25.7克。 吴大伯说,鸡蛋是去年11月在菜场买的,当时没有注意,几天后在家打鸡蛋时,才发现了这只圆形鸡蛋。他把这只鸡蛋,放在冰箱里恒温保存,每当有亲朋好友来家里做客,他都会当“宝贝”一样,把这枚鸡蛋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大家都说没见过。 

【深夜鸡汤】

真正的朋友,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昨晚跟朋友聊到凌晨四点。

我跟她说,有时觉得自己特别失败。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一年的大半时间里都泡在网络里,很少有机会去接触外界的什么人,微信好友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

但有时候想想,又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因为无论我在现实生活中怎么封闭自己,那些真正的好朋友,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比如现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有朋友陪在身边,这种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时间就像一个过滤器,我们不必刻意把谁请进生命里,他们也没有义务陪我们走完一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能同行一段便已是难得的缘分,不要苛责谁,也无需惋惜和不舍,人生本就是一场失去和遇见的无限轮回。

所以那些历经时间洗礼依然牵挂的朋友,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人这一辈子,说到底不过是场修行,怎样过一生,身边有着什么样的朋友,不在别人的评价里,只在自己心里。

所以我们不必去勉强谁或者将就谁,时间会告诉你,谁是最值得让你珍重的那个人。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请一定要在有限的生涯里,活得肆意。三五好友,一壶老酒,以时光为证,顺从本心,一路失去再一路相遇,直到在未来的某一天,遇到自己。

去见那个你想见的人吧,就像不曾分开;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就像从未受挫。勇敢去爱一场,就像不曾受伤;擦掉眼泪,勇敢追梦,就像不曾彷徨。

有什么好怕的呢?

哪怕从悬崖跌落,也一定有人为你造一条溪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