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鑫科技原董事长被拘 实控人家族两年套现近19亿
03-21 08:02:04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月20日,晨鑫科技复牌一字跌停。在公司实控人父女因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的巨大利空之下,新任董事长带领公司抱紧区块链“大腿”也依然没能止住股价下跌。

实控人父女被刑拘股价跌停

3月19日晚间,晨鑫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12日获悉实控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管林春霖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截至目前,公司仍无法与上述3人取得直接联系。刘德群和林春霖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刘晓庆仅担任董事,且不负责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上述情况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

3月20日,公司股票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5.41元,交易总额3890万元,换手率0.75%,收盘时卖盘仍有超50万手封单。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主要以游资买卖为主。卖出金额最大的是光大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营业部,卖出583.09万元,占比14.99%,国信证券岳阳建湘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华富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均超500万元,卖方前五席位累计净卖出2002.78万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信达证券沈阳惠工街营业部,买入108.31万元,占比2.78%。

实控人家族两年套现19亿元

据了解,晨鑫科技原名壹桥苗业,是一家靠卖海参发家的公司,主营业务曾是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实控人刘德群在2000年靠着村里人借的600万开始了水产养殖创业,2010年带领壹桥苗业上市,也是国内海参第一股。

刘晓庆是刘德群的女儿,并非明星刘晓庆。1987年出生的刘晓庆在21岁的时候就出任了壹桥苗业的董事,2016年10月10日,刘德群“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随后,29岁的刘晓庆接任了董事长职务,当时被称为A股最年轻的女董事长。

本次刘德群父女涉嫌的内幕交易具体细节暂未公布,但从实控人家族二级市场的表现,却能看出些许端倪。

据统计,仅2015、2016两年间,刘德群就在二级市场上先后8次减持,减持共计1.4亿股,累计套现14.96亿元。2016年11月、12月两个月间,刘晓庆又进行了4次减持,共计减持2214万股,套现2.04亿元。截至2016年底,刘德群、刘晓庆父女二人已经合计套现约17亿元。此外,刘德群的女婿赵长松也实施了两次减持操作,套现了1.79亿元。合计起来,三人共套现18.79亿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