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只要6块钱! 两江新区推出共享自助洗车点
03-20 17:11:2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0.jpg

自己动手,6元钱就能把自己的爱车洗得干干净净。今(20)日,由市环境卫生管理局主办,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协办的2018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保持车辆清洁,美化城市环境”宣传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该活动邀请了主城各区城市管理人员、洗车行业从业人员、市民代表等50余人,参观了传统人工洗车、隧道式自动洗车、智能共享自助洗车等洗车场所。

车主无须下车2分钟完成清洗

1.jpg

上午10点,参观团来到位于金通大道附近的一个自动洗车场。还未走进洗车场,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就看到已有数十辆小汽车排着队伍慢慢往前移动。这些车辆正在陆续通过一个占地10多平方米的玻璃房,而这个玻璃房内却没有一个洗车工人,冲水、喷泡沫、擦拭洗车全靠电脑操作。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玻璃房外粗略统计了一下,一辆车从进入玻璃房冲水、喷泡沫、二次冲水,整个过程都快速完成。该洗车场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每天要洗800台车,洗一辆车2分钟,车主不用下车就可以搞定,大大节省了时间。”

智能共享自助洗车 个性节省又便捷

2.jpg

上午11时许,在两江新区鸳鸯街道一处露天停车场,排着长队的私家车都在等候着,准备自行给爱车来一次彻底的清洁。记者发现,这个洗车场没有一个洗车工人,只见驾乘人员一派忙碌。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车主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注册过后只需要点击自助设备上的按钮即可参与自助洗车,“自己洗车,锻炼了身体,也不担心爱车受伤,费用还不到6块钱!”第一次来体验共享自助洗车的车主赵海如是说。

创办该洗车场的负责人郑先生介绍,自己是一名上班族,由于当前洗车费非常贵,他有了创办一个自助洗车场的想法。两年前,郑先生带领一帮年轻人从代理自助洗车设备做起,自助研发云平台软件,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了自助洗车的云端智能服务和管理。

据了解,共享自助洗车目前已在两江新区等地落地,并与中石油、中石化沟通多个加油站点的合作。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实习生 陈彦羽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