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大因接待赏樱花游客每年投入600万 校长:愿意承担
03-20 19:35:17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消息,正值武汉大学一年一度的樱花季,数万游客赶在3月20日学校实行限额预约入校制度前,涌入武汉大学观赏樱花,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被挤得水泄不通。

观赏游览武汉大学樱花的游客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这对于武汉大学而言是否好事?是否会扰乱学校正常的校园秩序呢?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窦贤康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说:“樱花开放对武汉大学有很好的宣传作用,我个人觉得是件好事。”不过,为了维持校园秩序,学校做了大量相关工作,安排了大批安保人员。“还需要学校很多相关部门做这些事情,学校每年大概要赔600万左右。”窦贤康补充道。

3月17日,武汉大学樱花大道被挤得水泄不通。

窦贤康认为,虽然开放校园,迎接游客观赏武大的樱花是好事。但是要把好事做好,还需要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不收费,因为武汉大学是公立大学,尽可能地提供我们的资源给大家,让市民领略大学的风光,也让家长带小孩看看大学是什么样;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校园过渡开放干扰教学和科研,不能无限地接纳游客。所以,2017年开始,武汉大学对周末和非周末的游客做了人数限制,采取网络宣传和预约的方式,让大家提前知晓,提前预约。

“避免游客来了以后,因为人数限制进不来骂我们,所以,我们搞了一个网络系统,广为宣传,告诉大家别冒然前来,先网上预约,预约到再来。并根据校园里面教学科研的现状、校园的大小、道路情况等,做了一个合理的人数安排,使得工作有序进行。”窦贤康如是说。

这样的安排会不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费用从哪里出?

“我们请保安,还需要学校很多相关部门做这些事情,每年大概要贴600万左右。”窦贤康说,“因为武汉大学樱花在全国闻名的,大家愿意到大学里面来,大学有责任接纳他们,这对弘扬大学的精神也是有好处的,这点经费和人力投入我们是乐意承担的,没有太大的问题。”

原标题:每年赔600万接待观赏樱花游客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愿意承担问题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