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与失主竟是同名同姓 作案后还敢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03-21 08:43: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家住上海崇明新河镇的范先生前去看望父母时,停在门口的电瓶车被盗。巧的是,当天,嫌疑人因民事纠纷和一位老妇人前来派出所调解,被警方当场控制。更巧的是,窃贼与失主竟是同名同姓。

3月4日上午,家住崇明新河镇的范先生向公安新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村口一人家门口的一辆刚买的电动自行车被盗,随后在不远处发现了一男子骑着自己电动自行车准备离去,于是便立即奋力追赶,但最终被其逃之夭夭、没能追上。

QQ图片20180321082816_meitu_2.jpg

老范表示,自己常将电瓶车停在家门口,平时从不拔车钥匙。老范说,案发当天,就去看看父母,“我想拔啥呢?时间也不长”,谁知电瓶车就被偷了。

QQ图片20180321082921_meitu_3.jpg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以被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为线索,开展走访排摸。巧的是,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刚从视频监控室下来,就发现派出所大厅的一个人外貌特征相当吻合。

该名男子,声称其由于和家人产生口角和纠纷,来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解决。接待民警发觉,该男子的衣着长相和上午受害人描述的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男子相貌极为相似,于是立即控制了该嫌疑人,落网后,该男子对其上午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更巧的是,该盗窃犯罪嫌疑人范某竟然和受害人范某同名同姓。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案发当日上午,独自一人在一村民家门口“闲逛”,看见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钥匙未拔停放在路边,一看四下无人,便将电动自行车盗窃后驾驶离开,不曾想,刚刚发动电动自行车,便听到后边有人追了上来,于是骑上车子夺路而逃,最终摆脱了追赶。

回家后,因琐事和家人吵了起来,便于下午和家人一起到派出所求助解决,衣服也没来得及换,本以为派出所民警没那么快盯上自己,不曾想,自己一出现在派出所便被民警认出并控制。警方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描述,在其楼下找到了盗窃的电动自行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资料来源:看看新闻、警秀崇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