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重病女环卫工承诺打扫十年卫生偿还医疗费
03-20 14:00: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穆世英在病床前照顾丈夫。

贵州都市报消息,3月17日,乌当区的环卫工人穆世英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的偏瘫丈夫摔伤后,因为无钱治疗陷入困境,自己曾向医院承诺“愿意打扫10年卫生来偿还医疗费”,后来医院被其感动,为他们减免了医疗费用,丈夫终于得做了手术。

穆世英家住乌当区顺新社区,丈夫张永才原本是一名环卫工人,在2012年不幸患上脑梗,导致半边身体偏瘫,丧失劳动力,不得已让妻子穆世英接替他打扫卫生的工作。穆世英不仅要工作,还要回家照顾张永才,这些年来,夫妻两人一直不离不弃。

但更不幸的事发生在今年3月8日,这一天张永才外出锻炼时不慎摔倒,穆世英将他送到贵阳一家骨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张永才“右股骨粗隆间、粗隆下粉碎性骨折”,必须入院治疗,在交完500块钱的住院押金后,张永才住院治疗。

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告诉穆世英,她丈夫的情况必须要进行手术治疗,费用大概在40000元左右。听完医疗费用后,穆世英整个人愣住了,哪里去找那么多钱啊! 医生还说,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进而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发展到不可逆的后果。

穆世英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找亲戚朋友借钱,可亲戚朋友问了个遍,不但没有借到钱,电话还被好多人拉黑,这让她整个人陷入绝望,而丈夫的病情正在一天天的恶化下去。

就在这时,穆世英萌发了一个想法,她找到管床医生王冠男。“王医生,我真的没钱了,能不能先帮他做手术,做完手术后我帮医院打扫10年的卫生偿还医疗费用,我没什么文化,会做的也不多,你帮帮我们吧!”

穆世英的这个想法,让王医生很为难,他表示这个事情他做不了主。随后穆世英三番五次找到医生,并承诺只要能给丈夫做手术,要她做什么都可以。穆世英表示,如果还是行不通就只能回家。

王医生被她的诚心感动,详细的了解了穆世英家的情况。原来,她和张永才是在1988年的时候结的婚,刚开始的那几年,两人的感情很好。可是好景不长,从2000年开始,丈夫像变了一个人,性情变得暴躁,经常打骂妻子,穆世英当时萌生了离婚的想法,一走了之,可每次真到要走的时候,她又下不了狠心,直到2011年的时候,丈夫的行为举止越来越奇怪,喜欢胡言乱语,被送到医院检查,才查出丈夫已经患有精神疾病,穆世英这才理解丈夫的行为,从此对丈夫不离不弃。

王医生将情况向医院领导汇报后,大家被她的真诚和不离不弃的精神打动,决定先帮张永才进行手术,后期将帮其申请医疗救助基金解决医疗费用。

3月16日,张永才被推进手术室,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

目前张永才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当中。

原标题:愿扫10年卫生,偿还医疗费 为救重病丈夫,环卫女工让人感动,医院减免费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