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制止新官不理旧账且将处罚 不能把合同当废纸
03-20 12:07: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34.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提问:企业家担心财产得不到保护,不敢投资,甚至有些向外转移资产,投诉政府不作为。您怎么看,针对这样的问题,打算怎么解决?

李克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国企民企,各类所有制企业为中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出贡献。现在民营企业税收占半壁江山,城镇就业80%,就业的贡献率90%。一段时间以来,的确出现民企投资偏软、偏弱的现象,这和产权保护以及多方面的问题有关。我们高度重视。

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是保护生产力。我们对各类合法产权的保护一直是放在心中,而且逢难必解!记得去年在记者会上,有人就担心住宅权使用权到期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明确表示延期不影响交易,而且要抓紧修法。农民土地承包三年到期,第一轮到期后我们继续延长30年。

我们将在多方面采取措施来维护合法产权,运用法律保护,弘扬法治精神。保护产权,还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作废纸。的确,有些地方政府的某些行为做得不好,新官不理旧账,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不能把合同当废纸,我们是坚决制止的,而且将予以处罚。

去年我们有关部门还抓住几个典型案件,把涉产权的错案纠正过来,表明了我们的决心: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合法产权所有者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原标题:李克强:制止新官不理旧账且将处罚 不能把合同当废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