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募捐箱两年攒40多公斤零钱 银行出动34人清点
03-20 10:02:48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整整三箱子零钱,由押钞车拉着,从西安咸阳机场,运到了北郊光大银行经开区支行。“哗啦啦”几声,钱倾倒出来,几位女柜员惊叹了一声,“这得数到手抽筋吧?”零钱是3月19日下午从机场的募捐箱里取出来的,面额大多是1角、5角和1元,此外还有很多硬币、外币。“每一分钱,都是一片爱心,”负责押运的西部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师飞龙说,200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属的蓝天爱心基金,在机场T2航站楼,摆了三个募捐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

22222222.png

募捐箱每隔两年左右清点一次,上一次清点,是在2015年末。“我估计得有将近2万元吧,”光大银行经开区支行副行长李颖目测后笑称,平时的工作中,见过不少客户,拿着大量零钱存银行,但数量这么多的零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些钱重40多公斤,清点的工作量将非常大。”此外,因为零钱的面额太小,无法用点钞机,必须人工一张一张清点。下午3点半,清点工作开始,10多名工作人员席地而坐。

3333333333333.png

34岁的女柜员陈艳,有“点钞神手”之称,她曾获得过西安分行柜员综合技能比赛的第一名,20沓100元面额的人民币,她不到10分钟清点完。客户经理张静文是从休假中被召回的。她说,硬币、纸币混合在一起,很容易数错或看漏假币,即使眼花缭乱,也必须聚精会神。下午6点半,银行下班,全行员工放弃回家,加入到清点行列。行长王莉说,虽然清点大量零钱有些累,但募捐箱里的钱,是市民们的善款,不管多麻烦,银行都应该收下,“零钞也是货币的一种,我们平日的工作中,也经常遇到这类事,客户只要把钱拿来,不管多麻烦,我们都会收下。”

5555555555555.png

截止昨晚7点半,一共出动了34人参与清点,耗时3个半小时,善款总计17684.24元。

原标题:募捐箱两年攒40多公斤零钱 银行出动34人清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