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6000亩油菜花开了 景区农家乐统一菜品价格
03-20 11:07:17 来源:上游新闻

又到了油菜花飘香的季节,除了潼南,重庆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赏油菜花田美景、在乡间小路深呼吸?就在江津区!随着花期的来临,江津区永兴镇第五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相较于以往,本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除了千亩油菜花田,还有各种各样的富硒产品等你来体验。

6000亩油菜花海


downLoad-20180320112524_proc_副本.jpg

△江津“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永兴镇位于江津区西南部,距江津主城区40公里,距重庆市区80公里,是江津区重要的粮油种植基地。

近年来,永兴镇党委、政府深挖旅游潜力,充分利用富硒富氧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富硒富氧·好耍永兴”和“金色黄庄”乡村旅游品牌,走“无中生有创品牌、田间地头办节会”路子,一举把油菜基地变成了旅游景区,把千百年来的传统农业资源延伸成了“花经济”。

通过不断的打造和深度开发,永兴镇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四届菜花节,并且一届比一届规格高、看点多、人气旺、影响广。

今年第五届,永兴黄庄的菜花面积在原有5000亩的基础上,又在核心观赏区新增了1000亩的种植面积,全部采用人工栽种,规模更大,效果更佳,更具美感。菜花核心观赏区设有荡秋千、翘翘板、大相框等自助体验项目,游客可免费参加体验,增添愉悦,放飞心情,融入美景,融进自然,体验自然的气息与魅力,找回生活本来的味道。

游园活动更精彩 快来体验富硒生活


downLoad-20180320112529_proc_副本.jpg

△游客在菜花核心观赏区荡秋千

本届菜花文化节,还设有听永兴吆喝、品富硒美食、逛富硒产品展销会、玩乡村游戏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游客在观赏金色菜花之外,还能感受到全方位的多重体验。

听“永兴吆喝”,游客可以感受到具有鲜明巴渝特色和浓郁淳朴的乡土气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品富硒美食,游客可以在游玩的同时,感受舌尖上的富硒美味;逛富硒产品展销会,游客能在这里买到放心的富硒鸡、富硒鸭、富硒大米、富硒鸡蛋、富硒蔬菜等各种富硒农产品,把品质健康带回家;玩乡村游戏,乡村游戏除了抓鸡套鸭,更新增了直升机体验项目、亲子项目、高科技机器人拼装大赛、嘉年华童话世界、老年诗书画协会作品展、真人CS、花卉展、红酒品鉴会等十余个丰富多彩、老少皆宜的游戏项目,游客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更能在各式各样的游戏项目中一展身手,愉悦身心。

downLoad-20180320114111_副本.jpg

此外,景区目前还在开展“农家乐服务之星”和“最美农家菜”评选活动,农家乐统一店铺招牌,统一发放围裙,统一菜品价格,公开投诉电话,严禁欺客、宰客。

旅游节期间,核心景区共有20余家农家乐供游客选择,市民前往可自行选择。

交通线路

A:重庆城区——外环高速——渝泸高速——白沙下道——永兴镇黄庄村

B:重庆城区——外环高速——渝泸高速——刁家下道——慈云镇——永兴镇黄庄村

C:江津城区——津白公路——永兴镇黄庄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