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回应国税地税合并:避免多头收税扰乱企业秩序
03-20 11:29: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80320112051.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在今天的总理记者会上,有记者针对国税地税合并问题提问。

李克强总理回应:

刚才第一位记者讲到两会的时候,提到涉及国家机构改革的国务院机构改革,这里包括国税地税的合并。

这就是我想起了一件事,我参加一次座谈会,有专家跟我说,他去调研,发现在餐馆里边吃饭是由地税来收,所谓营业税;要带包带走,就是国税来收增值税。他就问,我要是站在这个饭店门槛的中间,有哪个部门来收税呢?

的确有这样的事情,我们这几年通过推进营改增取消营业税、工商税为主,这样国税地税合并就有了基础,完全可以办得到。取消营业税,以共享税为主,可以避免多头收税,扰乱企业自身的行为,所以放要放出活力,管要贯彻公平管理,也是要触动利益的。

原标题:李克强回应国税地税合并:避免多头收税扰乱企业秩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