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订餐顾客 骗饭店老板垫付3000多“酒水钱”
03-21 13:4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9006_proc_副本.jpg

△嫌疑人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3月初,大足一饭店老板李女士在做生意时,遭遇了一起精心设计的骗局。骗子在冒充订餐顾客期间,向李女士提出帮忙垫付酒水钱的要求。为了做成这单生意,李女士爽快的垫付了3379元的酒水钱,结果这位订餐人就消失了。接到报警后,3月19日,大足警方已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下套

3月1日,大足区某饭店老板李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里,“订餐人”称自己是在李女士店里订了明天中午酒席的人,并称要拉点酒到店里,希望李女士帮忙先垫付一下酒水钱。

虽然李女士有所怀疑,但联想到次日恰好有几桌订餐,李女士便以为这通电话的订餐人确实来订过餐,没有进一步核实,她便加了对方给的一个“酒水老板”的微信号,按照对方的要求,向“酒水老板”转账了1379元的“酒水钱”,转账成功后,“订餐人”称还需要另一种酒,请李女士再转账2000元给“酒水老板”。李女士没有细想,又通过微信转账成功,随后准备将情况反馈给“订餐人”。谁知“订餐人”的电话再也无法拨通。

“我瞬间怀疑我是被骗了。”李女士说,她报着试一试的态度再次和“酒水老板”联系,居然仍能通过微信联系上“酒水老板”。但“酒水老板”告诉李女士,他根本不是卖酒的,而是一个杂货店老板,地址远在大渡口区,刚才只是受人委托帮忙在微信上收款。

收钱

确认自己遭遇骗局后,李女士立即报警求助。接警后,大足区公安局雍溪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大渡口区,找到了杂货店老板。据杂货店老板介绍,委托他在微信上收款的是一位店里的常客,虽然不知道对方名字,但该顾客经常到他店里买东西,双方还相互加了微信好友。

“他给我说等下有个微信号要转点钱到我微信上。”杂货店老板说,“常客”称还要在店里买东西,并罗列了清单,让老板把买东西的钱刨开,剩下的钱再转到“常客”的微信上。

为了做生意,考虑到又是熟客,老板便同意了他的要求,并先后收取了1379元和2000元。在扣除“常客”消费的220元后,老板将剩余的钱都转到了对方的微信上。

然而,“常客”买的东西一直没来领取,也再未见到他。

被捕

民警结合杂货店老板的描述分析,犯罪嫌疑人此前多次到杂货店购买生活用品,很可能就住在附近。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李某(男,23岁,大渡口区人),并于3月19日在大渡口区将李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李某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专门在网上搜寻各地酒楼、饭店电话,冒充顾客以请酒楼老板帮忙垫付酒水钱等理由实施诈骗。“酒楼老板一般为了做成生意,都愿意帮忙,不会引起怀疑。”李某交待,为了逃避警方查处,他还故意选择让居住地附近的杂货店老板先收款再转账。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