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太公山花朝节 漫山遍野繁花似锦
03-21 14:5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雪的李花、灼灼的桃花、烂漫的樱花、流金溢彩的油菜花、漫山遍野的红叶石楠……三月的江津太公山,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让人眼花缭乱!

downLoad-20180321152117_proc_副本.jpg

△三月的太公山,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今(21)日,第八届花木旅游文化节暨首届花朝节活动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江津太公山,各色花朵伴随绿叶,别有一番风味。

太公山花木品种繁多,有杜鹃、红继木、红叶石楠、金叶女贞、桂花、绿萝、玉兰等花木品种130个,灌木2亿余株、乔木45万余株,是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红继木和红叶石楠生产基地。

downLoad-20180321152112_proc_副本.jpg

△太公山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红继木和红叶石楠生产基地

太公山举办的花朝节现场,开展了祭花神、走花秀、秀花艺、“十二花仙子游花海”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花木展示、茶道表演、插花讲座……让游客游玩赏花的同时,也切身体验到“花文化”。

downLoad-20180321152120_proc_副本.jpg

△太公山现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

据了解,太公山景区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现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和8500余亩富硒种养殖业,以及麒麟花谷、世外桃源、七彩梯田等核心景点和金色枇杷园、梨园春天、紫萱花木观光园等多个主题园林。

自2011年举办首届太公山花卉苗木旅游节以来,杜市镇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花木旅游文化节,吸引市内外大量游客前来赏花。2017年,太公山花木旅游文化节被评为“重庆十佳赏花节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