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照母山森林公园成市民春游首选地
03-21 13:2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阳光正好的三月,哪里还用像古人一样去往春意盎然的扬州,就在两江新区的照母山森林公园,你就可感受几万平方米花海带给人的浓浓春意,再加上园内成千上万株盛开的桃花和海棠竞相开放,照母山公园便一举成为了市民春游的首选地方。这场与“春姑娘”的约会,你还在等什么,走,照母山森林公园看花去!

IMG_1344.JPG

照母山森林公园全貌.JPG

照母山森林公园全貌

千株桃花竞相开放 游客置身粉色天堂

近几天的重庆天气此所谓春光无限好,除了昨夜飘了一点小雨外,一直都还是处于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状态。从3月初开始,在前往照母山森林公园邀月阁的路上,漫山遍野的桃花已经开放,仿佛让人置身粉色海洋,不少市民身着古装,在千株桃花树前面一展婀娜身姿,拍照留念,而照母山内长达两公里的重庆唯一专业山地自行车道,也可让市民和自行车爱好者边骑车边欣赏照母山美景。

照母山森林公园占地4300亩,栽植了上千种近10万株植物,植被茂盛稠密,形成了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绿色基调,同时园内对山体和原生植物的保护,也确保了公园原始自然古朴风貌,另外,大体量的景观林、花境,丰富植物等种类层次的打造,也塑造了富于生态气息的游览休闲环境。可谓远观,照母山郁郁葱葱,犹如一条绿色长龙,蜿蜒盘旋;近赏,巨树修竹,芳草香花星罗棋布,摇曳生姿。

包围在花海中的“塔”

 

建设9处林下空间 森林里体验打球感觉非凡

在森林公园里打篮球、踢足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想必定是刺激与新鲜并存,去年10月,为进一步丰富照母山森林公园的健身种类和功能,公园新增设了上万平米的健身场所。记者在照母山森林公园看到,健身场所位于离公园1号大门处不远的山地森林之间,场所内分散设置着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健身设施,足球场是标准7人制足球场,市民可在公园里打球踢球,既呼吸了新鲜空气,也让人心旷神怡。

为了让前往公园的市民与大自然更加亲近,公园内还新增了9处林下空间,提升公园林下步行的通过性,让市民在逛公园、健身的同时,不但可以沿主游览线路行进,还可以通过林下空间,进行步行休闲健身。

“这几天重庆天气好,来公园耍真的就是一种享受。”家住象屿两江公园的张婆婆告诉记者,“以前去照母山的时候就喜欢在邀月阁前面那个草坪上坐着晒晒太阳,吃吃东西,现在来我们一般都会把羽毛球拍带起,锻炼锻炼身体,感觉神清气爽。” 

竞相盛开的海棠

满园春色关不住

公交轻轨都可到达 你离赏花只差动身的距离

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以前去往照母山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除了自驾,能够乘坐的公交也相对也较少,现在多条公交线路的开通,都会途径照母山。从菜园坝或者观音桥出发,乘坐606在万寿山站后,换乘878到联通公司站下,步行700米即可到达照母山森林公园;而在新牌坊、黄桷园、电子校方向的游客也可乘坐116路前往。

身着古装的市民在拍照.JPG

身着古装的市民在拍照

市民在花海前拍照.JPG

市民在花海前拍照

如果你选择乘坐轨道交通,乘坐6号线到光电园站后,步行500米即可到达;同时,新开通5号线重光站,下车后步行15分钟也即可赏花。

对于自驾族来说,沿新南路往龙湖西苑方向行驶,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往北部新区星系列楼宇方向行驶即可到达。如果开车从渝澳大桥经华新分流道前行,过电子校后,请沿龙华大道一直走,过十字路口直行进入星光大道即可。最重要的是,照母山森林公园有7个入口,基本上每个入口都有停车场,可供游客免费停车!

照母山森林公园一角.JPG

照母山森林公园一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