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有绝技:自行车上跳绳滚铁环玩金鸡独立
03-23 20:15:3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金鸡独立

跳绳、滚铁环、舞双节棍……23日下午,大渡口公园广场,自行车上的绝技表演,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喝彩。主人公是54岁的樊国民,茄子溪街道滨江社区居民。

明天,樊国民将在奥体中心广场进行公开表演,今天特地前来热身。

耍双节棍

54岁樊国民,尽管个头不高,却很精神,肌肉时隐时现。 “大鹏展翅”、“骑车滚铁环”、“飞骑跳绳”……简单的动作后,樊国民便秀出了自创的骑车绝技。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炫酷表演,惊得路人张大了嘴巴,欢呼声、称赞声不绝于耳。

跳绳

“没事儿,我玩自行车已经10年了,此前差不多每年都要摔坏一辆,但现在很少了。”樊国民摊开双手,自行车仍在高速旋。

滚铁环

“能够达到目前的水平,可以用流血流汗来形容。”樊国民介绍,难度大,受伤自然少不了。“有一次,铁环钩钩不小心搅进自行车钢丝里,弄断了几根,为此我腿上还缝了几针。”

但是樊国民并未因受伤而退缩,而是摔倒了又爬起来。久而久之,终于达到车人合一,可以自如驾驭了。

玩皮球

樊国民不忘提醒市民,自创的骑车绝活自已经练习10多年,若没有专业基础,切勿随意模仿,否则很容易受伤。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