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女举牌寻周庄男”视频系有人恶搞同事,造谣者被拘4日
03-23 18:10:26 来源:平安无锡微信公号

平安无锡微信公号消息,3月20日开始

江阴各大微信群、朋友圈

都在广为传播一条

红衣女子商场举牌

寻找周庄男的视频


提示牌内容甚至出现了

车牌号等内容

一时间

网上议论纷纷

不少市民对该视频持怀疑态度

随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

就有市民搜寻出了车牌对应的江阴周庄籍男子

新一轮传播又开始了

经核实

该视频事发地非江阴

也不是靖江

且视频为剪辑合成版本

后期ps痕迹也很明显

视频的传播很大程度上误导了网友

也对当事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经核查,该视频样本系网络流传已久的恶搞视频之一。其白色展板上的文字内容可通过软件更改已达到不同的效果。去年以来,广东“深圳”、“肇庆”出现以该视频样本为基础衍生的多个地方版本,由此判断该视频样本来自广东。

3月21日,江阴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后迅速锁定视频制作者。

经查,3月20日,违法行为人张某以视频样本为基础添加“寻找那位在靖江嫖娼不想付钱的男人,我只知道他是周庄人,车牌苏BXXXXX,你要当爸爸了”的文字,意在恶搞受害人李某(与张某系同事关系)。

违法行为人张某未经受害人李某同意,自行将修改制作完成的视频发在同事群中,后被他人转发到微信群及朋友圈中引发关注,直接导致受害人李某行驶证资料及车辆信息被“人肉”,从而引发该舆情事件。

3月22日,违法行为人张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江阴市公安局行政拘留4日。

网警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随意剪拼、非法抓取视频进行改编并在公共网络传播,一旦造成负面影响,将涉嫌违法犯罪。

3月22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明确各类网络视听节目不得非法抓取、剪拼改编。

最后,朋友间私下的恶搞、开玩笑不应到公共网络空间传播扩散,否则,不仅会构成违法犯罪遭受牢狱之灾,也可能因名誉侵权而面临民事诉讼赔偿。

原标题:“红衣女商场举牌寻江阴周庄男”?造谣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