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入榜最爱定制游前十大城市,最喜欢去的地方是这里……
03-23 16:18: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携程发布了《中国游客爱上私人定制:2017年度定制旅行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定制需求单量已超百万单。共有来自1658个地方的用户选择定制游,目的地覆盖了141个国家。重庆也入围2017年度最爱定制游城市top10 ,人均消费为4545元。

重庆定制游人均消费为4545元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依然是定制游的主力用户所在地,而二三线城市的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一线城市。

在最爱定制游前十的城市中,重庆用户定制游人均消费为4545元,排名第十。

报告显示,有八成游客提到“慢节奏”需求,包括不能早起晚睡、避开人多的景点等。超过70%的定制游客有个性化的需求:“圣托里尼私密婚礼仪式”、“泡温泉时看到烟花”等。30%定制求婚或蜜月,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求婚成为情侣出游的一大定制刚需。60%是“吃货”定制,最爱日料和东南亚菜系。55%的游客要为一家酒店定制一场旅行,而携程平台上4000多名全球的定制师掌握了大量不为人知、难以预订的餐厅和酒店,以满足需求。

定制出行需求家庭出游占八成

定制出行需求中家庭出游占比高达80%,在定制师有针对性的服务下,满足三代同游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占14%。80、90后是定制游的中坚力量,占比分别为30.65%、30.82%。90后的比例已经超越80后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重庆游客最爱定制旅游目的地国内排前五的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成都、厦门、九寨沟;海外前五定制旅游目的地分别为普吉岛、巴厘岛、芽庄、苏梅岛、东京。

定制游作为一种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旅行方式,在价格上其实越来越便宜。根据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7年国内定制游人均消费约3200元,同比下降20%,境外定制游人均消费约7800元,同比下降8.2%。

报告中还显示了定制游用户的咨询习惯,56%的用户需要咨询2个定制师,17%的用户会咨询3个定制师。27%的用户只咨询1个定制师。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目前有4000多名定制师,是国内首个定制师需要持证上岗的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