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 预计明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03-23 13:4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3134706_proc_副本.jpg

△成功架起接触网第一杆

今(23)日0点30分,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供电项目工程成功架起接触网第一杆。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工程起于大石坝站止于跳蹬站,共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车站5座,设中梁山车辆段一个;新建华岩主变电所,共享轨道交通1号线高庙村主变电所;预留与5号线支线(跳蹬—江津)接口。

中铁二局重庆地铁5401标项目部根据轨道铺设进度,合理利用施工时间,以“条件成熟一段,进场施工一段”的原则,组织各部门根据高架段的地形地貌,按照接触网立杆工序作业流程以“电力扒杆”起吊,配合汽车吊稳定的立杆作业方式,将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工程接触网第一杆稳稳地矗立在了华福路站的高架段上。

据了解,首批70根接触网支柱已运送到施工现场,为接触网立杆作业创造了必备条件。接触网队各班组立杆人员已准备就绪。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工程预计将于预计2019年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杨晓勇 张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