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桥都”重庆还要新添这几座桥!
03-23 16:43: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23214_proc_副本.jpg

作为中国唯一的“桥都”,重庆现有各类桥梁4500多座,主城嘉陵江和长江上已有大桥数十座。重庆桥梁数量多、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外形多样……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重庆又计划新修这些桥,将便利直接带给市民。

涪江大桥、鹿角乌江大桥:今年完工

涪江大桥预计4月初实现主塔封顶;北引桥现浇箱梁已完成施工,南引桥现浇箱梁左幅完成施工,右幅完成50%;跨线桥已施工完成50%。路基已施工至路床,填筑完成80%左右,预计今年7月通车。

彭水鹿角乌江大桥位于彭水城乌江上游29公里的鹿角镇,起点位于乌江右岸鹿角镇,与省道304线连接,跨越乌江,终点位于左岸双龙乡与省道209线连接。线路总长733.475米,桥长714.2米。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预计今年合龙

去年年底,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投入试运营,在感受到便捷的同时,大家都把目光转向正在加紧建设的中段和南段,到底何时能够建成?5号线过江的节点——红岩村嘉陵江大桥,成了重中之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大桥上部结构已经建成,从下个月开始进入架梁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合龙,有望在明年十月建成。

施工方中建桥梁公司红岩村大桥项目经理邢惟东介绍,跨江大桥的主桥长度约为732.8米,主跨达375米;两座桥塔“一高一低”,高塔总高度为202米,低塔总高度为150.75米;高塔设有14对斜拉索,低塔有7对斜拉索。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预计今年合龙

据了解,大桥桥墩的首节桥面板架设已完成,整个桥墩高度近60米。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主桥为刚性悬索加劲连续钢桁梁桥,全桥共44个节间,标准节间每个由8根主桁和4块桥面板组成。预计今年底大桥节间工程全部安装到位,实现合龙目标。大桥建成后,将与菜园坝大桥连成一线,形成跨越两江的南北大通道,缓解渝中、江北、南岸的交通压力。建成后,龙头寺10分钟到达南岸,比现在少20分钟。

此外,2018年继续建设的大桥还有郭家沱长江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万州长江三桥、长寿长江二桥。 

今年力争开工黄桷坪大桥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已于今年3月20日开工,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大桥的建设,将打通长期囿于长江之隔的江津津西、津北片区互融互通发展的交通瓶颈,使两岸几十万群众过江有了更加便捷的通道,也会让江津、永川等和重庆主城的连接更加紧密。

此外,潼南东升大桥项目已得到批准,向全国招标投资人。

同时,黄桷坪长江大桥,重庆市城乡建委正在开展开展前期工作,今年完成初步设计,力争开工建设。

做前期工作的大桥有:宝山嘉陵江大桥(起于北碚蔡家组团西桥头立交,止于悦来组团椿萱立交)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今年完成前期工作。

李家沱复线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今年要完成时设计方案。

铜罐驿长江大桥接支坪长江大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今年要完成方案设计。

土湾嘉陵江大桥正在开展初步方案论证及可行性研究,今年要开展方案设计。

石柱西沱长江大桥,已经完成可研报告编制,今年要开展前期手续办理。

龙头港长江大桥,正在开展前期设计,今年要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