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司机驾车碾压绿化带:交警罚300,城管罚3500
03-23 22:21:00 来源:定州发布微信公号

定州发布微信公号消息,汽车横穿绿化带,你敢信?

昨天,咱定州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儿。一司机为了赶时间竟然开着车从路旁的绿化带上穿过去了。结果,被交警、执法等两部门处罚了,幸好没发生意外。

据该车驾驶人李先生介绍,3月19日早上8点左右,他开车送孩子去上学,从107国道自北向南行驶,在大酒店红绿灯路口等了3个红灯还没有通过,孩子在后边老催快迟到了,我看着旁边绿化带能过去,就直接从绿化带穿越过去,从辅路绕道过去了。

绿化带内还留有轮胎碾压痕迹,部分月季被破坏。

李先生驾驶机动车横穿绿化带这一行为,不仅破坏了市政设施,还严重威胁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违反了多条相关法律法规。

记2分、罚款300元

“根据调查,该车驾驶员存在遇前方堵车不按规定排队,从侧方穿越,以及不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我们对其处以合并记2分、罚款300元的处罚。”市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会永说,“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处罚决定书。

李先生通过手机APP缴纳罚款。

罚款3500元

“该车违反了《河北省  绿化  条例》的相关规定,故意破坏绿化带,我们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顶格处理,罚款1000元,对其损坏的苗木50颗,每棵造价5元,按十倍罚款,处以2500元罚款,共计罚款3500元。”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北城中队队长袁胜辉告诉记者,“该车司机的违法行为给广大市民一个警醒,每一位司机朋友千万别开车穿越绿化带,要爱护定州的公共财物,爱护一草一木,共同维护文明定州良好形象。”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进行教育引导。

李先生在《责令改正通知书》上签字,接受处罚。

“当时光想着着急送孩子上学去了,也没考虑到后果,就随意穿越绿化带,现在回想起来就后悔。”想起此事李先生就后悔不已,他说,“现在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会吸取此次教训,严格遵守咱们市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个文明司机。”

温馨提示

绿化带,作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还起到了隔离机动车道、保护行人安全的作用。广大市民都应该保护、爱护绿化带。同时,广大司机朋友都应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原标题:【文明城市·常态创建】我市一司机碾压绿化带,被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