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十大绿化提质工程启动 年内新增绿地300万平方米
03-23 18:2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23371.png

今日(23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十大绿化提质工程春季集中开工誓师大会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开工的项目包括金海湾滨水活动体验区、金海湾公园嘉陵江故事区、颐和社区公园、德隅园、碧珠公园周边绿化,陡溪立交旁生态绿地,北环至人和立交快速路两侧绿化,互联网产业园二期周边市政绿化,格力电器厂外防护绿地绿化等,总建设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亿元,都将于年内完工。

金海湾公园再添两大景区

据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段灿东介绍,这十个项目中既有全区绿化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也有市委市政府“增绿添园”民生实事项目;既有提升城市通道景观的线型绿化,也有消除城市绿化空地的块面绿化;既有结合溪河保护、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建设的大型山水公园,也有群众最急需、最便捷使用的社区公园和街旁游园,“预计通过今年绿化项目的大力实施,两江新区城市绿化空地将大大减少,公园绿地服务半径也将进一步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金海湾公园今年也将迎来滨水活动体验区和嘉陵江故事区的开放。其中,滨水活动区将以宽阔的水岸景致为特色,嘉陵江故事区将着重展示重庆文化特质,都力争达到4A级景点标准。北环至人和立交快速路两侧将进行景观修复,重点增加片植花林、色叶植物,营造色彩靓丽的车行绿化景观带。

与此同时,今年,两江新区还将开工其他30余个绿化建设项目,加上绿化提质工程,共计新增绿地约300万平方米。

两江新区已建成公园64个

伴随生态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城市“颜值”刷出新的高度,人居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将得到提升。

段灿东表示,两江新区提出要打造“绿、畅、亮、洁、美”的城市环境、实现“开门见绿八分钟可达”。目前,两江新区范围内已建成公园64个,绿地面积超过4390公顷。

近几年,两江新区投资约1.5亿推进肖家河、跳墩河、盘溪河等黑臭水体整治,并进行河岸生态修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河流水库水体达到Ⅳ类水质。此外,两江新区海绵城市、生态城市、智慧城市以及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等试点均有序推进,环保任务全面完成。绿色长廊一路相随,红花碧草、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居住于此的人们及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正享受到两江新区的生态红利。

此外,两江新区计划三年内实施超过60项绿化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5亿元,新增绿地超过650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