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间诞生的“独角兽”新潮传媒融资超40亿元
03-23 12:44:5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新潮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这是成都首家独角兽企业。

新潮传媒是一家“传统媒体+互联网”的科技媒体创新企业,主要做电梯媒体,公司于2007年注册于成都高新区。

新潮传媒市场和品牌总经理云霄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新潮传媒F轮融资已结束,融资超过40亿元。投资方包括:二三四五网络创始人庞升东、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恺英网络创始人王悦、天神娱乐创始人朱晔、力美科技创始人舒义、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以及欧普照明(603515)、红星美凯龙(601828,10528.HK)、泛城资管、源码资本、元璟资本、杭州金投。

新潮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继学表示,定位社区是基于每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发的住宅小区非常多,潜力远没有被开发出来,社区居住的人群精准,市场空间很大。

张继学1973年出生于四川眉山,23岁首次进入传媒领域创业,先后从事过电视、报刊与网络等运作,是个有着超过20年媒体运作经验的“创业老兵”。

新潮传媒称,公司估值超过100亿,是中国第二大电梯媒体、线下媒体数字化领域的独角兽。

生活圈电梯领军者是“分众传媒”,市值超过千亿,一年营收102亿,利润总额43亿,日均触达5亿人次的城市人群。

云霄介绍,公司最早做生活杂志,2013年在成都进入电梯媒体领域,2015年进入重庆市场,其后逐步拓展北上广深等城市。截止目前,新潮传媒已覆盖全国40个城市,35万部电梯,每天覆盖1亿人群。

“今年计划做到100个城市,覆盖100万部电梯”,云霄表示,公司目前处在快速扩张期,正在加紧人才储备。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倪兆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