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霸气回应中美贸易战:奉陪到底,看谁笑到最后
03-23 10:22:22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在白宫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周四表示中国不希望和美国或任何国家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要把贸易战强加中国,我们会战斗,我们会尽一切力量保护我们合法利益,维护全球贸易体系。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据彭博经济研究,若全面爆发贸易战,可能给全球经济造成4700亿美元的冲击。

崔大使表示他要告诉那些要打贸易战的人:“我们一定会反击,我们会报复。如果有人玩厉害的,我们就和他们玩厉害的,看谁更持久。”

原标题:驻美大使霸气回应中美贸易战:奉陪到底,看谁笑到最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