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狂减20斤?明星们的自虐减肥食谱到底靠不靠谱
03-23 13:09:05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号

最近刷微博或是微信,你一定见过谭维维、袁姗姗、大S等明星的减肥食谱,动辄一个月狂减20斤的成果让网友们眼红。于是,这些减肥食谱分分钟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还竞相模仿。照搬明星的减肥食谱到底有没有瘦下来的可能?希望减肥的网友们真的可以效仿吗?

01

这些宛若“自虐”的减肥食谱真的存在

在微博上看到这些减肥食谱,你估计会和记者有着一模一样的第一反应——这样的减肥食谱简直是自虐!

先看歌星谭维维的减肥食谱,早餐还和我们普明星们的字通人吃的差不多,全麦面包、牛奶、薏米粥等,但午饭的食量就开始“非人类”了,不见荤腥的拌菜是午餐的主角,拌菜的组成大多是西兰花、胡萝卜、木耳、口蘑、生菜等,类似于寻常蔬菜沙拉的升级版。晚餐也是蔬菜沙拉和红薯、营养粉搭伴。这样吃上个一两天估计还能容忍,但真要一周都吃拌菜和沙拉,估计你的胃要率先抗议了。

另一份登上热搜的食谱来自女明星袁姗姗,她的马甲线和食谱一起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记者在微博上找到了一张袁姗姗发出的减肥日记截图,日记写于3月7日,早餐是一碗糙米糊和一小袋苏打饼干,午餐是一份外卖沙拉,袁姗姗还特地批注“饱腹感很强”。晚饭就是一杯酵素。但袁姗姗在减肥日记里极为自律地记录了自己的贪吃,“下午茶:没忍住我喝了一杯奶茶”。

明星大S的食谱,显然是自虐中的“战斗机”,营养师开的食谱,大S只吃一半。不管是无糖酸奶、烫肉片还是烫青菜,她都减量吃一半。另外还配上了多种运动课程。哎呀,这些内容别说执行了,光是写出来都觉得头皮发麻。


大S老公汪小菲也忍不住在微博

称老婆想干嘛就干嘛

想瘦哪里就瘦哪里

很有毅力

02

网友震惊了,“明星不是这么好当的”

觉得头皮发麻的绝对不止记者一人。网友们纷纷被明星们的毅力所折服。“明星不是这么好当的,女歌手都这么拼了,那些要上镜的女演员会更拼命吧。一米六五以上的身高,都是八九十斤的体重,还成天说自己胖了胖了……”网友“猎圈者”如是说。网友“wooseek”在几份食谱里看上了谭维维的那一份,“感觉这个算是几份明星食谱里最有营养还不算饿的了。就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时间照着执行。”

还有网友决定“自暴自弃”,“乔七”说,“看完这些明星食谱,我果断给自己做了一份土豆泥压压惊。”

营养师点评

这些明星食谱 不能盲目采用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营养科陈杰主任看完了三位明星的减肥食谱后,逐一对内容做了点评。陈主任建议,这三份明星减肥食谱中,谭维维版的可以适当参考。低热量饮食为了治疗某些疾病而使用的,需要提前全面评估身体状况,还要有医生的监护和营养师的指导,建议大家不要盲目采用。

谭维维版减肥食谱

相对靠谱的减肥食谱,每天都有粗杂粮、蔬菜、水果、鸡蛋、牛奶和豆制品,另外还会有一些营养粉补充,搭配的种类比较多,各种营养素相对比较齐全。在此食谱基础上再做一些调整就更好了,如食谱中豆腐可以适量用含铁丰富的牛肉、瘦猪肉、鱼虾类替代,可以增加一些坚果补充油脂,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袁姗姗版减肥食谱


基本是早餐一碗糙米糊,午餐蔬菜加牛肉,晚餐水果和坚果,偶尔会吃些清汤火锅、麻辣烫、鸡汤、奶茶等食物。饮食热量相对较低,建议三餐中能够保证主食的摄入,可以选用粗粮,同时适量增加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等优质蛋白的食物。另外建议减肥期间少喝鸡汤、奶茶,热量相对较高。

大S版减肥食谱

典型的饥饿型减肥,热量极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严重不足,缺乏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在运动过程中极易出现低血糖、饥饿性酮症。同时长期低热量饮食极易损害身体健康,如营养不良、贫血、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另外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不推荐大家效仿。

原标题:一个月狂减20斤!刷爆微博的明星减肥食谱靠谱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